洋葱怎样切才能不辣眼睛?(图)

发表:2021-07-31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
怎样切洋葱才不辣眼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洋葱被称为“蔬菜界皇后”,是很多养生之人都爱戴的食物。虽然洋葱营养又好吃,但做饭时一想到要切洋葱,就不免让人望而却步,因为每次切都会流眼泪。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切洋葱时眼泪流个不停呢?

为什么切洋葱会让人不住的流泪

切洋葱会流泪,其实是因为切洋葱时会破坏洋葱的细胞,洋葱细胞里边的酶被释放后,会和另一种物质发生反应,产生次磺酸,然后变成挥发性气体。这种“催泪气体”会刺激人的眼睛,于是泪腺马上分泌出泪液来。

洋葱怎样切才能不辣眼睛

试试下面的这些方法,可能一招就不辣眼睛。

1.冷藏

切之前先将洋葱冷藏10-15分钟,让催化酶失活,再拿出来切。这样就可以减少催泪气体的生成。

2.刀要快

因为钝刀切洋葱比快刀切洋葱更加辣眼睛,所以尽量少损伤洋葱细胞,减少酶的释放。

3.沾湿菜刀

菜刀沾水后切洋葱,然后边切边在流动的水下冲洗菜刀。通过刀面上的水来吸收洋葱的刺激性挥发物。

4.微波炉加热

将洋葱放入微波炉加热20∼30秒,破坏洋葱里的酶,再切就不易流泪,而且剥皮容易。不过这样一来,就洋葱会变软,失去新鲜清脆的口感,喜欢吃洋葱沙拉的朋友们,这一招就不适用了。

5.水里切

把洋葱放在水里切,可以避免刺激眼睛,但切的时候要注意掌控,不要伤到手。

6.砧板涂白醋

切洋葱前,在砧板上涂白醋,醋可使洋葱里的酶变性,以改善熏眼睛流泪。

7.泡热水

洋葱切去头部和根部,剖半后放入热水,浸泡5分钟后再切。

8.顺着洋葱叶的缝隙切

洋葱的叶片是管状的,所以切的时候可以顺着其缝隙切下去,这样就能避免酸洋葱汁溅到眼睛里。

洋葱怎么挑选?

洋葱包着一层皮,虽然外表看上去都差不多,但有两个方法可以让你辨别出洋葱是否新鲜:

1. 看洋葱头部:没有发芽,头颈周边触摸起来硬实,闻起来没有异味。

2. 看洋葱根部:没有长新的须根。

洋葱怎么保存?

买回来的新鲜洋葱不要放入冰箱,否则容易变湿变软,加速腐坏,并且也会影响冰箱里其它食物的味道。可放入网袋或纸袋里,放置在阴凉通风处,通常可存放1~3个月。

如何去除洋葱的辛辣味?

可以先将洋葱切丝后,放入冰开水中浸泡一段时间, 或是将切好的洋葱丝用流动清水冲洗10~20分钟,就能减少洋葱的辛辣味,吃起来更顺口。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