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累” 其实都是自找的(组图)

作者:李田田 发表:2021-07-2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朋友圈,时常有人向我诉说“累”
生活中时常有人向我诉说“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朋友圈,时常有人向我诉说“”!我问他们,你为什么那么累?他们说:“工作上有意见,不敢提——累;生活中有应酬,不敢推——累;思想上有包袱,不敢放——累!”等等等等。反过来,他们又说:“真羡慕你呀!活得这么轻松,一点也不累!”

于是我说:“要学我轻松很容易呀!你们工作上有意见就尽管提,生活中有应酬就尽管推,思想上有包袱就扔掉!”他们说:“那怎么行呢?我们做不到这一点!”于是有人工作不快乐,却依然不快乐地工作;有人生活中应酬很烦,却依然很烦地应酬;有人精神上成狗,却依然接照“狗”的状态生活!一切都只是说说,没人敢真正面对现实。

当年我反形式主义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形式主义的危害,都在我面前痛诉形式主义的危害,可当我一个人勇敢地站出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背后是空的!他们又说现实中没有所谓的“形式主义”,一切都是和谐的、美好的、人性化的!所以我一直坚定地认为:很多人所谓的“累”,其实都是他们自找的!他们一边维持着表面的虚假、繁荣与和谐,一边背后又嫌过着如狗般“累”的生活。

这个世界很公平,什么样的选择就对应什么样的生活!想当狗,就不要拒绝看家护院,就不要拒绝吃剩饭,就不要排斥脖子上的项圈;想做人,就应有点骨气,就不要唯唯诺诺,就必须有点自己的态度!一面盯着垂涎欲滴的骨头,一面又梦想着平等、尊重与自由;那是不可能的,现实不会给你那么多选项!现实是一道单选题,ABCDE你只能选一个。而我,选择了轻松做人,故我很轻松。

自从所谓的“出名”后,很多人把我当成了救世主!有人谈恋爱时遇见了渣男,找我曝光;有人打工时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找我投诉;甚至有人被生活逼得歇斯底里,也想找我发泄一番……我说:“难道你们自己都不会解决吗?”他们说:“我们自己解决起来很麻烦的,你勇敢,还是你帮我解决吧!”别忘了,我写那篇文章之前还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姑娘,我的腿没有你们的胳膊粗,我所谓的勇敢只是有勇气向现实去呐喊!

花丛中的女孩
每个人的自由都需要自己争取,每个人的快乐也都需要自己营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以,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宽不度无缘之人,我帮不了所有人——每个人的自由都需要自己争取,每个人的快乐也都需要自己营造。你累,你得想想自己累的原因,怎样活着才轻松?现在的我,已经开始逐渐摆脱世俗生活的干扰!在工作中,我只想认真的教书,而不去争取那些形式主义的评优选先;在生活中,我谢绝无效的社交、减少购物的欲望,尽量过着极简的生活;在做人方面,我保持基本的正直、善良、责任担当,不迎合外界环境说假话。

而现实中,有人将我这种工作态度理解为不求上进,将我这种生活观念理解为躺平,将我这种正直、善良、不迎合外界说假话理解为负能量!即使人民日报、央视新闻都没有批评我的时候,他们却认为我反形式主义为和谐社会抹了黑!所以人真正的瞎不是眼瞎,而是心瞎;人真正的累也不是身累,而是心累!当你委屈求全觉得累的时候,一半是因为价值的迷失,另一半是因为欲望的骄盛,你作茧自缚却又幻想破茧成蝶——最后发现自己成不了蝶,成了一只被油反复煎炸的蛹!

因此,我不希望有人在网络中来向我诉苦,也不要在现实中说累,因为你的累更多是自身原因造成的!当你遭遇不公,我希望你敢面对;当你路见不平,我希望你敢出手;你即使不想如狗般累、虚伪地活着,我也希望你能勇敢地揭掉世俗的面纱——否则,你就不配喊累!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