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出重拳?中国股市债券外汇惨不忍睹(图)

发表:2021-07-27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债券和人民币汇率罕见的连续下跌
中国股市、债券和人民币汇率罕见的连续下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7月27日,中国股市债券和人民币汇率罕见的连续下跌,传闻称美国将限制美资投资中国大陆和香港。亦有分析指,是因北京当局连番出手整肃中国公司,导致恐慌情绪弥漫。

港台时间7月27日,中国金融市场惊现股市债券和人民币汇率“连环杀”。继26日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后,中港两地股市再度重挫;中国国内债券市场亦午后大幅跳水;一直受到中国央行管控的人民币汇率,午后也骤跌创逾三个月新低。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挫2.5%至四个月新低,并再创下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对北京当局的监管忧虑持续发酵,房地产股成为抛售重灾区,消费、医药股亦联袂下跌,近期受热捧的新能源板块也大幅调整,拖累大盘连两日暴跌。

香港恒生指数收低4.2%,创14个月最大跌幅,恒生国企指数跌5.1%;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崩跌9.9%,创该指数上市以来新低,收盘跌幅缩减至8%。

此前在7月26日,中国的A股和香港股市联手重挫。业内人士评论称,“实在是太惨烈,有一种股灾的味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委员Allison Lee在7月26日表示,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披露中国政府干预其业务的风险,作为其定期报告义务的一部分。这是自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遭到北京当局网络安全审查以来,SEC官员首次发表评论。

27日午后,一则传言在资本市场迅速扩散:据悉,美国基金正在大举抛售香港和中国相关资产,美国可能会限制美国基金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投资。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有关美国将限制美资投资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传言尚无法证实,但已令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尤其一直表现不错的人民币汇率,跌破6.5元重要支撑位,使得人民币下跌空间打开,但是,仍要视中美监管政策而定。交易员认为,当前美国监管部门已经表明了态度,若上述限制投资的传言被证实,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将不止。

7月27日,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外资银行交易员称,国债期货先跌的,发现了美国限制投资的消息,人民币汇率就跳水了。

该交易员并指出,如果上述传言被证实,人民币还会继续下跌;而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恶化,或有相对中性的政策或言论出现,汇价跌势可能会暂歇,之前持美元观望的客盘将会择机结汇。

不过,也有另一种分析指出,北京当局从7月初至今,不断发布文件对科技、互联网和教育培训等行业及领域整肃,导致信用度下降,以至于外国投资者闻中概股色变。

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加之美国政府强调对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进行会计审核,越来越多的中国科技公司会被迫寻求在国内和香港上市。

经济学家、耶鲁大学教授罗奇(Stephen Roach)警告,北京当局持续打压赴美上市的中企,将对资本市场产生广泛影响,这些令人不安的行动,都代表了中美冷战的初期阶段。

罗奇7月25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访问表示:“谈到中国,我是个乐观主义者,但我发现中国的这些行动,真的令人不安。”

罗奇认为,全球2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双方的紧张可能升至1970年代初期以来所未见的水准,就算美国企业没有直接与中国进行贸易,但它们触及到的所有东西几乎要透过全球供应链。

早在今年4月,罗奇就警告中美关系正在恶化,中美两国处于冷战的边缘。而现在罗奇认为,已经有一条红线被越过,让他非常担心。

CNBC节目主持人克莱默(Jim Cramer)也对投资人发出类似的警告,由于中国当局的监管威胁,投资在美上市中企实在是太危险了。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一份报告中的分析称,北京当局的监管压力不太可能很快消失,而是建议投资者转向中国以外的科技公司。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