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计划:太空考古学 寻外星智慧(图)

发表:2021-07-27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星
外星文明(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由美国哈佛大学知名天文学家罗布(Avi Loeb)领导的国际科学家团队,7月26日宣布推出一项新计划(伽利略计划),将寻找外星文明建造科技的证据。

这项倡议称为伽利略计划(Galileo Project),设想借由建立由中型望远镜、摄影机与电脑串起的全球网络,调查不明飞行物体,目前已获得175万美元的民间捐款资助。

法新社报导,罗布教授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最近研究显示类地行星遍布太阳系,“我们不再能忽略在我们之前有科技文明存在的可能性”。

他在声明中又说:“如果能在科学、科技与我们对整个世界的观点上发现外星科技,产生的影响将非常巨大。”

参与伽利略计划的研究人员来自众多知名学府,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Caltech)与斯德哥尔摩大学(University of Stockholm)。

一个月前,美国国防部发表一份关于不明空中现象的报告,说明目前仍无法查明这种现象的本质。

罗布说:“我们在天空观察到的现象,不应由政治人物或军方人员来解释的,因为他们没有受过科学家训练,这个谜团应由于科学界解开。”

除了研究不明飞行物(UFO)外,伽利略计划也想调查从星际空间造访太阳系的物体,并寻找可能在探测地球的外星卫星。

罗布称这类研究是天文学的新分支,称为“太空考古学”(space archaeology),能与目前主要在调查外星无线讯号的“寻找外星智慧”(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研究相辅相成。

这些尝试需要与当前和未来的天文学调查合作,包括科学界引颈期盼、将于2023年上线的智利薇拉.鲁宾天文台(Vera C.Rubin Observatory)。

59岁的以色列裔美国天文学家罗布发表过数以百计的开创性论文,还与已故的英国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合作过,但他说2017年短暂造访太阳系的一个星际物体,有可能是顺着太阳风探索地球的外星探测器,一度引发各界哗然。

他发表了数篇科学论文阐述他的论点,还出了“外星人:地外智慧生命的第一个迹象”(Extraterrestrial:The First Sign of Intelligent Life Beyond Earth)一书支持他的说法,与许多天文学家杠上。

这项新计划是以意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Galileo Galilei)的名字命名,而伽利略生前提出地球不是宇宙中心的重要证据时,因被控宣传异端而遭到惩处。

这项计划的共同创办人、哈佛大学化学及化学生物系访问学者劳金(Frank Laukien)自称对罗布的论点仍持“怀疑态度”。

但他没有直接驳斥这个想法,而是说,我们“有必要根据科学方法,抱持不可知论的观点记录与解释数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