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衡的“地动仪”究竟能不能预测地震?(组图)

作者:一心 发表:2021-07-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
地动仪测地震非常准确,好像神物一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后汉人张衡造出的“候风地动仪”,在当时非常的准确。今天的人复原了一台“候风地动仪”,却发现复原的“候风地动仪”根本没有任何效果。于是将张衡从学校课本中删除了。“候风地动仪”真的没有用吗?

一、神奇的古代科技“候风地动仪”

后汉人张衡,字平子。制造了一台“候风地动仪”。

地动仪是用精炼的铜铸成的。圆径八尺,盖合高隆起来,形状象个大酒杯。上面绘制有篆文、山龟、鸟兽等图案作为装饰。中间有一根总柱和周围八根分柱用机关相连接。外有八个龙头。每头龙口中含一枚铜丸,下面有蹲伏着的蟾蜍,张口接着。它的小机关制作精巧,都藏在樽的里面,盖上盖后,非常严密没有一点缝隙。如果发生地震,就引起樽动,牵引里面机关起动,龙吐铜丸,落在蟾蜍口中。震动激烈,观察它的人就知道有了情况。一头龙的机关发动,而另外七头不动,找出它的方向,就知道了地震发生在哪里。

候风地动仪
候风地动仪(图片来源:Wikimedia)

地动仪测地震非常准确,好像神物一般。在史书、典籍的记载中从来没有过象候风地动仪这样的仪器。曾经有一次,有一头龙的机关发动了,而它所指方向的地方没有发生地震。当时,京城中的学者们,一开始都责怪地动仪测出的结果不准确。几天后,驿吏来报,那个地方果然发生了地震。于是人们都信服地动仪的神妙!(出自《后汉书》)

二、古代科技是另一种科学方式

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张衡制造的“候风地动仪”。于是今天的人按照记载中的尺寸,重新打造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是这个复制的“候风地动仪”根本没有预测地震的能力。于是认为张衡是个骗子,把他的事迹从课本中删除了。

其实类似的记录非常多,都是现代无法复原的。比如诸葛亮的木牛流马还有当年鲁班的飞鸟。都是非常神奇的。今天的人复原后的东西都失去了原来的功能。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古代的科技是另一种科学之路。站在我们今天的科学基础上,是根本理解不了的。特别是像诸葛亮这样的高人,是可以调动一些灵体做事的。

古籍《蜀中广记》记载:在明朝的平谷县区,有一农夫在耕地时曾发现了一口锅。相传这口锅看似平淡无奇,倒水后却能发生奇怪现象。只要倒进去凉水,不用放在炉灶上加热,这口锅里的水一会儿便能自行沸腾,加上白米,很快还能煮成粥。村里的村民都以为这口锅里藏着宝,便把锅敲碎了。但锅碎后,却只在夹层里发现了“水火”二字,其余什么都没有。

三、无法理解的外星科技

其实今天的外星人科技与我们的科技也是有区别的。比如我们今天的一些船只和飞机,都要考虑到地心引力和风阻的问题,所以我们看到的船和飞机都是流线型的。而外星人的飞行器大都是圆形和三角形甚至还有长方形的,完全不理会什么阻力的问题。

相比较而言,中国古代的科技是最好的,因为它直接针对人体和生命去研究的;外星人的科技次之;最差的是今天的这种科技方式,只能算是“幼儿园”级别的。为了寻找外星人,今天的人在很多的星球上去寻找空气和水的存在,其实很多的生命根本不需要我们喝的这种水,不需要我们的空气的。生命在全宇宙到处都是,形形色色的。是我们的科技所不能理解的了。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