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32奥运东道主出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7-22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1日,现场观看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为203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图片来源: Albert Perez/Getty Images)
2021年7月21日,现场观看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为203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图片来源: Albert Pe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7月21日,就在美国第一夫人率团出征东京奥运的同时,国际奥委会宣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将举办2032年奥运会。

自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首办奥运后,第二次主办是在2000年悉尼,32年后奥运会再次回到澳大利亚。

国际奥委会为避免2032奥运竞标只挑选了一个城市竞标,因此布里斯班是必然获胜者。

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得知布里斯班以72:5赢得主办权时,他举起双臂并竖起两个大拇指。

“我们知道在澳大利亚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需要什么,”莫里森通过11分钟的现场视频告诉国际奥委会成员。

胜利消息传出后,国际奥委会成员在东京的五星级酒店欣赏了布里斯班的烟花汇演。

在一波三折的东京奥运后,2024年奥运将移师巴黎,2028年东道主为洛杉矶。

布里斯班举办2032年奥运,似乎是在周五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正式决定前几个月就已完成。

国际奥委会今年2月授予布里斯班独家谈判权,让卡达、匈牙利和德国的奥运官员对各自的申办计划感到措手不及。

尽管结果在意料之中,澳大利亚还是派出高级代表团前往东京争取选票,包括布里斯班市市长施瑞纳(Adrian Schrinner)、昆士兰省省长帕拉斯祖克(Annastacia Palaszczuk)和联邦体育部长科贝克(Richard Colbeck)。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奥运会官员科茨(John Coates)也在其中,两年前他创建了快速通道选拔程序,如今成功为布里斯班赢得主办权。

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采用单城竞标,旨在降低成本,并让奥委会在谨慎对待首选候选人时有更多控制权,并消除了贿选的风险。

布里斯班奥运比赛将在昆士兰各地举行,包括举办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的黄金海岸。

布里斯班著名的板球体育场Gabba将进行升级,并可能在奥运会上举办这项运动。板球比赛仅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上进行过一次。

接下来的三届夏季奥运会东道主,从2024年的法国巴黎开始,都落在富裕且传统的奥运国家,因此不会面临有争议的投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已撕毁了传统竞标活动和举办投票的模板,以最小风险锁定首选城市。

之前,巴黎和洛杉矶一直在争夺2024年,直到四年前确定下来。

前两届夏季奥运会在多个城市参与投票时被指存在贿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2020东京奥运仍在被调查中。

继东京奥运和2022年北京冬奥(对中国人权记录进行审查)之后,国际奥委会将迎来一个低风险的未来。

2032年之前的关键合作伙伴也已确定,未来十年,NBC广播协议和顶级赞助商可口可乐、VISA和欧米茄都已绑定。

身为一个中型城市,布里斯班奥运将自己定位为一种新型项目。

“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中型城市和地区可以在不陷入财务困境或错过最后期限的情况下举办奥运会,”帕拉斯祖克说。

布里斯班已拥有84%的体育场馆和活动场地,以满足国际奥委会避免过度支出的要求。布里斯班官员说,一个新游泳馆正在计划中,并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一个交通项目,以方便民众观看奥运比赛。

史上首届延期举行的奥运会

2020东京夏季奥运因COVID-19疫情拖延至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成为史上首次没有观众的奥运会。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7月21日启程前往东京,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周五的奥运会开幕式。

白宫表示,第一夫人周四抵达东京后将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夫人共进晚餐。

周五,她将通过视讯与参加比赛的美国队成员会面,之后到皇宫会见日本天皇,并在当晚以美国代表团团长身份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