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装当龙袍?习近平其实早就当了皇帝(图)

作者:郭军 发表:2021-07-1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党100周年
(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北京刚刚举行完中共建党100周年大会。当年的毛泽东和今天的习近平都是穿了银灰色的中山装登上天安门城楼,可能就把这个当做皇帝的龙袍了。其实两个人早已经做了皇帝。因为中共党中央1949年以来一直住在皇宫里!

北京是金朝、元朝、明朝、李自成的大顺朝、清朝5个朝代的首都,北京的皇宫即现在的故宫博物院是明朝、大顺朝、清朝皇宫的主要部分,但不是全部。皇宫包括了南海、中海、北海和什刹海也称后海。一共是4个人工湖,而且还有水系相连,还连着几十里地之外的颐和园和圆明园。这个皇宫非常庞大、发达,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体现了古代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平,且极尽奢侈豪华、舒适之能事。

北京在地理上有个特点,就是背靠高山,怀抱大平原。燕山山脉是龙脉,所以明朝13个皇帝都把坟墓安排在这里。山脉挡住了塞北的寒风,所以冬天比世界上许多同纬度的地方气候温和,相对来说不太冷。但是夏天因为风小,就比较炎热。特别是明清皇帝都担心刺客、兵变的军队利用大树掩护进攻、暗杀,都很少种树,所以皇宫在夏天就比较炎热。那时候也没有电更没有空调,最好的降温方法就是河湖。所以元朝、明朝建皇城的时候都设计了完美的水系。明朝的皇城包括水系被一直完好地保留到了今天。住在水边,晚上自然非常凉爽。

英法联军1860年火烧了圆明园,后来慈禧太后又修建了颐和园作为“夏宫”。北京西郊清朝时是禁区,汉族人不得进入,进入的只能是皇亲贵戚和为他们工作的人和守卫的士兵。但是清朝灭亡以后,西北郊就住了很多老百姓。这个庞大的皇宫体系就被切断了,主要剩下了紫禁城和4个海,毛泽东把中海和南海及其附属的建筑占据,做了办公和居住的场所,实际上就是住进了一部分皇宫。当了皇帝。

对这件事毛泽东没有明说,但是他自己和共产党的党魁们都心照不宣。1949年进城后,解放军的很多高级将领也趁机把王爷府当作了自己的驻地甚至是私宅。有的后来就保留下来了,就一直霸占着。

毛泽东对住在皇宫里这件事其实是早就有准备。从1944年就开始了。那一年,美军已经快要打到日本本土,侵华日军已经是日薄西山,快要投降了。连马屁文人郭沫若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写了《甲申三百年祭》,16000字,说李自成占领北京、当了大顺朝皇帝后就骄傲自满,所以17天之后就撤出了北京,最后在陕西被杀。大顺朝也灭亡,清朝建立。毛泽东对此文非常重视、非常欣赏,所以重庆的共产党报纸《新华日报》全文刊登,后来延安的《解放日报》也全文转载。毛泽东号召全党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好好学习这篇文章,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这时候,毛泽东已经把北京当成了自己的皇城,把紫禁城当成了自己的皇宫。与他相比,蒋介石及其将领、美国政府就太天真、太幼稚了。

因此,解放军在攻打东北的大城市、天津的时候都进行了猛烈的炮轰和大屠杀,唯有对北京非常客气,围而不打,一直让地下党做守将傅作义的工作,甚至把傅作义的女儿发展成中共党员,让她说服傅作义。这样傅作义同意和平解放,放下一切武器,解放军兵不血刃进了北京,皇城被完好地保留下来。

不过,李自成住进皇宫后,很快就兵败。1949年毛泽东进北京的时候,中国的西北、西南和海南岛、台湾都没有占领。共产党、毛泽东完全有可能被打出北京,重蹈李自成的覆辙。其实当时如果美国政府认准了共产党是一个希特勒那样的反人类组织的话,不顾苏联的阻挠,继续作战、参战,完全可以灭掉中共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考虑到这些,毛泽东做了多手准备,政府的名字叫中央政务院,议会叫全国政治协商会议,自己担任主席,还让各党派特别是国民党的败类和左派参加,而没有成立苏维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再者,就是自己只住在中海和南海的皇帝半休闲半办公的地方,而没有进入紫禁城。此后,中共的政府和党中央机关就一直把这里当作办公和生活的场所。所以中共党中央一直住在皇宫里,中共党魁实际上早就是皇帝了。

对这件事情,普通党员绝大多数没有意识到什么,我只是听一个党员提过这件事。我20多年前,当体育记者的时候采访宋晓波,中国80年代的女篮球星,因此还认识了一个男篮退役运动员,是企业家,也是党员。他说:“中国共产党党员其实很憋屈,如果有什么问题想找党中央找不到。中南海是党中央办公的地方,但是不挂牌子,你怎么进去找?何况也不接待。”但是他没有意识到党中央实际上是皇权,一把手就是皇帝。普通党员怎么有资格见皇帝?过去七品芝麻官就是县令相当于今天的县委书记也没资格见皇帝啊。

为什么毛泽东会选北京作为首都呢?主要是看上了保存完好的皇宫。西安、南京都当过古代皇帝的都城,但是都没有像样的皇宫,也没有保留下来。

其次,也有政治上的考虑。西安当时刚被中共占领,西北也没有占领,而且处于内陆,生活水平低,交通不变,尤其离主子斯大林太远。中国共产党其实是斯大林领导的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苏联派特务建立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就是保卫苏联,出卖中国领土给苏联,甚至只是白白送给。不要一分钱。所以中国共产党中央必须在一个很方便与苏联主子来往的地方建立首都。因此,南京也是不合乎条件的。

50年代,几位古建筑学专家还建议毛泽东另建一个中央政府的办公城市,但是未被采纳,而且文革中又拆掉了北京的城墙,北京的很多古建筑,特别是牌楼、城门都被拆掉了。基本上拆没了,就是觉得与皇权无关。而中南海却没有受到破四旧的任何影响。没有任何破坏。要说破坏,只能说地底下掏空了,修建了超标准的地下通道和防空洞。与人民大会堂相连。六四的时候,解放军就利用了这些通道进到天安门广场大肆屠杀。

水落石出。只有这个万恶的政权垮台了,中国人民才能真正了解、看到这些秘密,进入中南海,就像今天进北海什刹海和颐和园圆明园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李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