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悖论:如何永保年轻的身体?(组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21-07-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麦田
小麦胚芽凝集素等,能与肠黏膜细胞上的受体位点结合,干扰肠壁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某些植物凝集素(lectins)具有高度致炎性,会干扰整个肠壁的营养吸收。有证据表明,避免这些凝集素可以保护肠道健康,从而延长寿命

国际心肺研究所医学主任兼修复医学中心主任史蒂芬・冈德里(Steven Gundry)博士,回顾了他的著作《The Longevity Paradox:How to Die Young at aRipe Old Age》中所涵盖的一些概念。

什么是植物凝集素

正如冈德里指出,某些植物凝集素具有强烈的致炎症性,而炎症又是大多数疾病的基础因素。一些凝集素,包括:小麦中发现的小麦胚芽凝集素等,能与肠黏膜细胞上的受体位点结合,从而干扰肠壁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在2019年美国心脏协会的血管生物学会议上,冈德里提供的证据显示,饮食凝集素可引起正对血管内膜细胞的自身免疫攻击。这一点可以通过测量一种名为IL-16的细胞因子来判断,凝集素能导致这种细胞因子增加,从而将炎症细胞吸引到接触凝集素的部位。冈德里说:“我认为,去除膳食凝集素会大大扭转未来五年内被证实为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风险的评分,称为脉搏评分,而且可以通过减少IL-16的产量来实现这一目标。”

总之,植物凝集素是植物用作自我防御机制的蛋白质。冈德里说:“这些植物使用凝集素来保护自己以免被吃掉,承认植物不想被吃掉的概念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

他说:“另一方面,这是分发种子的一种方式,这就是植物再次操纵它们的食肉动物,以获得它们想要的东西。凝集素是一种黏性蛋白质,旨在与特定的排列在我们的肠道、关节腔内壁和神经接触之间、血管内壁。我们很多人都相信凝集素可以促成与衰老有关的疾病,如:关节炎、心脏病和神经系统疾病。很多不断增加的信息已经表明,帕金森症可能是凝集素问题。我们知道有几种杀虫剂和除草剂可以通过凝集素沿着迷走神经攀爬到大脑,并直接进入黑质。我的拙见是应该认真对待凝集素。”

每个人应避免植物凝集素吗

避免某些炎症性植物凝集素是“长寿悖论”的基本建议之一,虽然凝集素可能对特定人群特别危害,特别是那些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群,但冈德里认为,避免凝集素是大多数人的核心长寿策略,因为大多数人都有肠道受损。

冈德里说:“人们对凝集素的反应不尽相同。我可以绝对肯定地告诉你,当我们在饮食中去除奶类凝集素,并同时修复肠道和重建肠道微生物组群后,超过90%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会得到缓解。另一方面,如果你有一个全能并非常厚实的肠壁,我想你能够承受住它的袭击。可不幸的是,我们肠道内的微生物组群已经被破坏了,我们的肠壁的渗透性已经被非甾体类抗炎药、草甘膦和农达(Roundup)破坏了。我们的质子泵抑制剂正在发生变化。”

动物蛋白质在长寿饮食中是否占一席之地

动物蛋白质促进疾病的想法是许多人共有的立场,但是,我会反驳这一观点,当人们推广无肉饮食时,通常没有解决其具体变数。在我看来,与肉类消费有关的问题是:

吃太多蛋白质:全天不断进食,而不是间歇性禁食;吃晚餐太靠近睡觉时间;只吃肌肉(牛排),而不是整个动物,包括器官肉和结缔组织。

牛奶  奶酪
蛋氨酸是一种在肉类、鱼类和乳制品中发现的氨基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长寿而言,蛋氨酸过量似乎存在问题。蛋氨酸是一种在肉类、鱼类和乳制品中发现的氨基酸,然而,当你连同结缔组织一起吃时,其中三分之一是甘氨酸,甘氨酸与蛋氨酸的比例会大大提高,从而减少蛋氨酸带来的许多有害作用。

除正常饮食外,甘氨酸的作用几乎就像是蛋氨酸的限制性蛋白。除草剂草甘膦几乎与甘氨酸相同,所以我认为,另外一个补充甘氨酸的原因是希望它能够占据草甘膦可能的位置。甘氨酸还有助于增加烟醯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NADPH),而后者可以比作细胞的电池,为你的抗氧化剂充电。

老而健的特征

冈德里将“超级老(super old)”定义为95岁以上,但仍然蓬勃发展的人,活跃而不是住在疗养院里,通常,这些人的IGF-1水准在70和80之间。冈德里说:“对于这些人来说,有一件令人着迷的发现是,他们的体温很低。他们的体温通常为95.5至96华氏度,他们的体温从来都没有达到正常过。他们似乎是处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趋势,特别是他们的游离T3都倾向于偏低。当然,我们在禁食中也看到,至少在我自己和我要求禁食的一些患者中,游离T3都很低,但他们的促甲状腺激素(TSHs)绝对正常。”

如何加入自噬促进补充剂

许多人采用的一种策略是使用多酚(polyphenols),如:槲皮素(quercetin)或白藜芦醇(resveratrol),来启动和增强自噬。

冈德里说:“这些植物化合物我们可以按季节吃,而不是每天都吃。添加这些多酚实际上可以改善血管弹性,并阻止黏性。去除这些多酚会使血管变硬,使血管黏性加强。在我自己的研究中,多酚达到了非常惊人的效果,它们应该添加在每个人的饮食中。我倾向于在夏天和秋天使用更多的多酚,在冬天停用。但话说回来,我会跟踪我的PLA2s(我的血管弹性标记物),如果我看到它们滑落,我会重新添加一些多酚。我认为,我们应该限制冬季和早春的水果摄入量。”

健康的肠道可能会降低蛋白质需求

有许多专家认为,蛋白质需求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剧烈运动,尤其是力量训练而增加,这两种情况都会使蛋白质需求量增加约25%,这些是在饮食中加入动物蛋白的两个很好的理由。根据我的经验,植物蛋白似乎没有效果。

大多数住院的老年人血清白蛋白较低,这是低蛋白质摄入的标志。白蛋白也是长寿的良好标志,然而,冈德里发现,一旦老年患者的饮食改变,并且他们的肠壁得到愈合,他们的白蛋白水准(即使在他们限制动物蛋白质的情况下)也会恢复正常。

冈德里说:“我认为,我们的饮食习惯一直在摧毁肠道表面的吸收能力,我们可以通过除去食物中的植物凝集素来重建那些微绒毛。”

在蛋白质方面,蛋白质是免疫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你需要它来对抗感染。你越老,免疫系统就越重要,因为老年人往往死于感染。另一方面,冈德里认为,你可能不需要蛋白质本身来优化免疫功能,真正的关键可能是定期禁食,因为这是再生免疫系统和干细胞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百岁老人都有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组

冈德里认为,延长寿命的关键是优化肠道微生物组。他说:“全世界有许多105岁的老人都拥有健康的生活。他们的肠道微生物组非常多样化。”当然,虽然饮食是健康肠道的主要贡献者,但定期禁食也起着重要作用。

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可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可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