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降血压5个方法 排第一的你很少做?(组图)

发表:2021-07-0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汤和面包
一日三餐,我们应该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如果你的血压异常升高,可以靠饮食和改变生活方式,尽快降低血压。但如果已经患有高血压,建议最好还是找医生诊治,以维持健康。

那么,如何才能降低血压?坊间许多偏方有没有效果?医生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偏方,要想降低血压,稳定血压,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着手,真正的方法是以下5个。

稳定血压5个方法

1、少吃盐

众所周知,血压的升高和盐分的摄入成正比,摄入的盐越多,血压越容易升高。因此,一日三餐,我们应该严格控制盐分的摄取。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盐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6克,但在中国,很多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甚至高达12克。中国人喜欢吃的腌制、熏制食物里都富含很高的盐分,很多人为了满足口腹之欲,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殊不知,如果不好好管住自己的嘴,吃再多降压药物也是无济于事。

2、不熬夜

一个熬夜的女人
如果想要远离高血压,晚上一定不要熬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熬夜在现代人看来是稀松平常的事,所谓“早睡早起”才是奇怪的现象。但你如果想要远离高血压,晚上一定不要熬夜,平时应该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这是至关重要的。

长期熬夜的话,很容易导致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容易诱发高血压了。所以,不想高血压找上你,平时一定要早点睡觉,睡眠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但对多数人来说,每天保证7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比较适合。

3、多吃蔬果

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远离高血压,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食用高脂肪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富含钾,对于稳定血压非常重要,因为钾能够拮抗钠升高血压的作用,而高脂肪饮食能够升高血脂,血脂和血压往往是伴随的。

4、多走路

适当运动对稳定血压也有帮助,由于罹患高血压的以老年人居多,而最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就是“走路”,所以,想要血压更稳定,一定要坚持锻练,谨记平时要多走路,但也要量力而为。

5、不生气

情绪对健康的影响很大,想要降低血压,一定要拥有一个好心态、好脾气,千万不要动不动就发火。性格特别暴躁的人,血压也不可能会控制得很好,因为发怒会让我们身体里有害的激素分泌更多,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激素就会收缩血管,最终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