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楼明志到死士刺警 港人以死抗暴政(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7-04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健辉义士插画
有网友纪念梁健辉义士,将他去世前的一刻画下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香港的7月1日在中共眼中是“回归日”,但在真正的港人心中是“沦陷日”和“反抗日”。今年七一发生了死士刺警事件,悲壮而惨烈,成为又一宗港人以死抗暴的事件。

香港是回归还是沦陷?

共产党称香港“回归”祖国,不少港人不认同这个说法,因为香港在清政府时期被割让给大英帝国,当时还没有中共政权。推翻清朝的是中华民国,《南京条约》现正保存在台北故宫。

共产党在1949年窃国,其后大肆破坏中华文化,破坏宗教信仰,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即非“中华”,也非为“人民”,更无“共和”。有港人形容,共产党用全世界最美好的语言来包装它丑恶的面目;所谓香港“回归”祖国,实质是香港社会从自由走向专制和极权的悲惨过程,而香港人在反抗期间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2003年7月1日,50万港人上街反对23条,自此每年的七一就成为港人的集会、游行和表达诉求的日子。除了七一大游行,香港每年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六四烛光晚会。不平则鸣,以和平手段表达诉求,冀当权者正视主流民意,是香港人多年的抗争文化。

作为极权政府,共产党是无法忍受港人所捍卫的这些“自由、民主和法治”的普世价值,因此这些香港人被当局定性为“威胁政权的颠覆势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共产党对香港的耐心越来越少,慢慢露出青面獠牙。

2014年,北京重新解释“一国两制”的概念,“一国”优先于“两制”,“两制”要臣服于“一国”。2017年,北京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更表示《中英联合声明》已经成为历史文件。而中共在97前承诺港人在2007/08年举行的立法会和特首双普选也成为空头支票。

港人以死控诉暴政

每年的七一, “真双普选 ”都是游行诉求之一,不过当局已经不再重视民意,懒得回应。港人亦意识到用和平手段是无法争取到民主的。这个野蛮政权满口歪理,人性尽丧。

2019年,积攒的民怨爆发成反送中运动。运动之初,数位港人堕楼身亡,以结束自己宝贵生命的方式作为对独裁政府的最后控诉。

2019年6月15日,35岁的梁凌杰在金钟太古广场外的临时工作平台上悬挂“全面撤回送中,我们不是暴动,释放学生伤者,林郑下台”的横额,他本人则穿上黄色雨衣,背上写有“林郑杀港 黑警冷血”。数小时后,他一纵而下,送院后不治。警方在他遗物中发现两封遗书,其中一封是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控诉书,另一封遗书则交待了身后事。

梁的父母悲痛道,香港政府逼到香港人如此无奈,咆哮是对此不仁不义之政府宣示愤怒,“香港病了,是七百万人之悲哀,亦是下一代之悲哀。”

2019年6月29日,21岁的香港教育大学学生卢晓欣,在粉岭福泰楼堕下,伤重不治。去世前,她在24楼梯间写下致香港人的反修例遗书。她遗书中说,虽然抗争时间久了,但绝对不能忘记,我们一直以来的理念,一定要坚持下去。“本人但愿可以小命,成功换取二百万人(编注:梁凌杰去世后翌日,二百万港人上街游行)的心愿,请你们坚持下去!”

2019年6月30日,29岁的文员邬幸恩堕楼,送院后不治。她生前在脸书上留言:“香港,加油。我希望可以看到你们的胜利。七一我去不了,其实真的绝望透了。所有的事情也让我觉得没有明天...累了,不想再为明天努力...”

2019年7月3日,28岁的麦小姐在长沙湾住所堕楼身亡。她在自己的房间留下字句:“不是民选的政府,是不会回应诉求的,香港需要的是革命!对不起,每天起床、睡前看着这些新闻,感到很痛苦,什么也改变不了的无力感令人煎熬!对不起,也许是我太懦弱了,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对未来完全看不到希望,绝望得令人窒息!对不起,令人伤心,对不起,不能一起战斗。加油!”

26岁的范远聪、25岁郭先生、27岁何小姐,还有Robert夫妇都成为极权下的亡魂…… 每个事件都充满血与泪。

义士刺警后自杀 

时间来到2021年,国安法实施后的香港表面上风平浪静,一切集会、游行皆被禁止,民间团体日常摆设的街站也成为警察打压的目标;民主派人士被一个个以莫须有的罪名投入大牢;《苹果日报》被迫停止营运,新闻工作者被捕……

又到七一所谓的“回归日”,全城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过万警察在街头戒备。湾仔会展中心内,港府举行庆祝酒会,向港奸和卖港贼们颁发大紫荆勋章,奖励他们对中央的服从和对人民的打压。

夜晚10点的铜锣湾,人流散去,10余名警察在记利佐治街戒备。崇光百货门口,一位身穿黑衣黑裤的50岁男子用刀刺向一名警员背部,警员受惊后跑走,男子用刀自插心脏,送院后不治。记利佐治街的行人路上留下他的大滩鲜血。

他叫梁健辉,港人封他为“烈士”,也有人称他为“梁义士”。无论当局如何抹黑他,仍有大量市民去铜锣湾在他倒下的地方献上一束白花。梁义士的死是对极权暴政的控诉,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暴政者逞一时之快,成千古之辱;义士以死明志,浩气长存。

梁义士和众多为香港而牺牲的烈士们,将成为香港抗共历史上的民族英雄,虽然这场仗还未打完,无论多难,相信香港人会秉承烈士遗愿继续走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