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骚扰学生20个月 华中科大教授被举报停职(组图)

发表:2021-06-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建伟被指性骚扰女研究生(图片来源:网络)
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建伟被指性骚扰女研究生(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建伟被一名女研究生举报性骚扰。该校在调查后,于27日发布通报,指张某某违反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并对其做出停止教师资格等处分。

6月25日,一名为“三禾”的作者以微信公从号“三禾随笔”发表题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性骚扰女研究生》的举报长文。文中以第一人称详细阐述,指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建伟教授性骚扰门下女研究生,时间长达20个月。直至受骚扰学生毕业答辩结束,立即向校内各部门实名举报。

文章一开篇就“警告某师”:“名伶花旦,自叹不及其十分之一君子之装扮;强盗土匪,自愧不及其十分之一面目之丑恶。为师者,不谈传道授业解惑;为夫者,不顾结发相敬之情谊;为父者,不堪子女品行之表率;为人者,不守伦理道德之底线。且不论教授之名是否副实,仅从其流氓行径观之,便已败坏师者之名号,有辱严谨治学之校风!”直指该师虽已近花甲之年,但仍不顾人伦师德,不知礼仪廉耻。

作者在文中表示,这是她做过最长的噩梦——历时20个月,并详细描述了整个过程:张建伟以指导门下学生为名,晚上约学生去办公室所谓的谈论文、返校见面谈论文、接送站、赴约饭局、强行送礼物、并以微信发送情诗等极尽挑逗之能。

作者还指,张建伟“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骚扰体系”。如“在瞄准猎物后,初期以夸赞鼓励性话语为主,降低猎物的防备心理,并以小恩小惠如零食等进行诱导,进一步降低猎物的戒备心理;中期以学术探讨为借口实则谈天说地,向猎物讲述其青年时期的往事、内心的苦闷与焦虑、人脉关系等等,营造与猎物‘深交’的假象,时不时地说一些擦边球的话,进一步降低猎物的底线;后期以论文前途工作为诱导,带有半威胁性质的试探,进一步让猎物妥协,直至达成目的。期间如果发现猎物有反抗意图,则要执行备选方案,以关心爱护的理由解释其行为,声称猎物的做法只是误会和想多了,降低其辨别是非的能力,甚至通过指责猎物不应该这样想这样做等搭讪手段,对其进行心理同化。不得不说,这种手段正是利用了猎物的善良与同理心,一点一点地侵蚀其心理防线,做得不知不觉而又滴水不漏。”

此外,作者指张建伟还性骚扰其他女生,并称其在男女情感研究上的造诣比其学术水准要深厚得多。

文章最后作者表示,“文章发出时,我已将举报材料提交至校纪检委、校党委、校长信箱、校团委、校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院党委、院长、副院长以及院全体教师。能够在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均是我的亲朋好友、师长同窗,你们亦可在百度云盘中看到张姓导师骚扰我的证明。”

上述事件在网络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女生很勇敢,但是也有很多无可奈何,为了能够顺利毕业,煎熬隐忍了这么久。还有网友表示,这仅是个例,高校老师中禽兽非常多,并以自己以前的大学老师为例,称其换了好多女友,且都是学生。更夸张的是,还有老师介绍自己的学生给老板包养。

华中科技大学27日发布通报,称该校重视6月25日关于张某某的实名举报,经调查核实,张某某违反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决定“取消张某某研究生导师资格,调离教师岗位,停止其教师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教授张建伟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德语系,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别(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德意志研究》主编,《外语教育》副主编。1992年至1993年在德国埃森大学日耳曼语言学系学习;2010年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研修;2012年至今多次在德国罗斯托大学访学交流。此外,其还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外审专家,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原卫生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外语命题委员。

学生实名举报老师性骚扰(图片来源:微博)
学生实名举报老师性骚扰(图片来源:微博)
教授微信轰炸学生(图片来源:微博)
教授微信轰炸学生(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