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货膨胀或长期存在 三个方面值得关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6-26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银行认为通货膨胀率2-4年内将保持高位。
美国银行认为通货膨胀率2-4年内将保持高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联储认为通货膨胀只是暂时的,但是,美国银行有不同观点,6月25日的报告认为通货膨胀率2-4年内将保持高位。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此前也警告称,大规模通胀将至。

美国银行直言美国通货膨胀率将在2-4年内保持高位,预计通货膨胀率在2%-4%之间,并强调除非金融市场崩盘,才能阻止美联储(Fed)在未来6个月内收紧货币政策。

由于美国总统拜登与两党达成基建协议,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尔声称不会对通货膨胀担忧而过快加息,资本市场紧张气氛缓解,也带动美股上升。

据《路透社》报导,6月25日,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许多人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这观点很令人着迷”。但Hartnett却认为,未来2-4年,美国通货膨胀率将保持高位,通货膨胀率落在2%-4%之间。

美国银行报告称,过去100年,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3%,2010年代为2%,2020年为1%,但到2021年为止,它的年增率为8%。

Hartnett认为,通货膨胀上升、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和经济增长疲软,将是需要留心的关键主题。

6月25日,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公布了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其中核心PCE指数同比涨3.4%符合预期,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核心消费者物价的上扬反映美国经济快速扩张,进而导致物价压力。

此项数据是美联储最关注的,尽管该数据恐增加对通货膨胀的疑虑,不过美联储官员仍坚称当前的局面是暂时性的,随着环境回到正常,通货膨胀将回落。

与此同时,加入波动性更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五月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0.4%,亦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大多数通货膨胀来源于过去一年价格大涨27.4%的能源项目,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仅为0.4%。作为名义通货膨胀数据,今年五月PCE物价指数涨幅也创下了2008年8月以来新高。

就在通货膨胀数据由于低基数、供应链紧张等因素仍处于高位时,随着联邦政府补贴影响减弱,5月消费者支出仅仅与上个月持平,低于分析师环比上升0.4%的预期。个人储蓄率亦从上个月的14.5%下降至12.4%。

在过去几个月里,白宫签发的上千美元救济支票间接拉动了一部分需求,恰逢供应链紧张导致诸如二手车、零售商品价格等走高。随着补贴效应减弱,消费市场有望向长期趋势回归,同时疫情封锁措施放松也将刺激服务业进一步恢复。这一趋势也在本月早些时候的CPI数据中有所体现,人们开始放缓汽车、家居等商品的购买,转向服装、餐饮和美容消费。

美国前总统川普5月7日发出警告,美国将面临大规模通货膨胀,并指责拜登政府的错误政策。

川普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Fox Business)采访时表示,他目前对美国的经济状况非常忧心,认为美国通货膨胀将变得猖獗和非常糟糕,而且美国的各类商品价格已经上涨。

川普说:“食品价格、所有的一切、建造住宅的木材价格都涨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住房成本变得更高了,这是通货膨胀。”

另外,川普也指责拜登政府的错误政策。川普表示在卸任的时候,美国实现了能源独立,当时美国汽油价格是每加仑1.87美元,但现在美国汽油价格却已接近翻倍,甚至可能要涨3、4倍,而这些都是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