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遇车祸失忆11年后 一首歌唤起记忆(图)

发表:2021-06-25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英国一名男子19岁时遭遇车祸,令他失去儿时记忆且患上脸盲症,甚至连自己的家人都难以辨认,即使多番努力也无法恢复记忆。直到他30岁时听到一首歌,竟离奇唤起他小时候的一些零碎片段,从此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

据外媒报导,来自英国伦敦的托马斯‧利兹(Thomas Leeds),在他19岁、还是一名大学生的某天晚上9点左右,外出会朋友,在过马路时突然遭到一辆高速行驶的出租车猛烈撞击,致使他整个人被撞飞,头部着地。就连撞飞他的汽车也因强大的撞击力车头严重凹陷、挡风玻璃全碎,事故现场相当惨烈。

随后,利兹被紧急送医治疗。医生初步检查后,发现他的头部没有明显外伤,身上也无严重伤痕,只有脸部局部瘀青与划伤,因此第二天便让他出院回家。

但他回到家后却开始头晕目眩、腰酸背痛,到医院经深度检查才发现他的颅内出血,需在24小时内接受紧急手术去除血块才不会有致命危险。

不幸的是,手术虽顺利完成,但利兹醒来后却失去记忆,车祸之前的事情全都记不得,同时还患上了脸盲症(prosopagnosia,又称面孔失认症),可能下一秒就忘记刚刚认识的人,甚至连自己的父母和5个兄弟姐妹全都认不出,让家人非常忧心。

利兹对英国广播公司(BBC)忆述当时的状态,说“感觉自己就像个婴儿”,医生则表示这是脑部受创后的后遗症。

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他反复翻看照片、不断回到以前经常去的地方、重拾车祸前的爱好,家人和朋友也经常通过照片或对话试图勾起他的记忆,但全都徒劳无功,他也从原本沉着内敛的性格变得容易激动、情绪化。

直到11年后,也就是7年前,朋友为他举行30岁的生日聚会,席间播放了The Waterboys乐队在1985年发行的一首名曲《The Whole of the Moon》,他脑海中竟离奇地出现了小时候与妈妈庆祝圣诞节的记忆片段,令他非常兴奋。

“那些零碎记忆突然出现的感觉很奇妙,它改变了我的一切。那片段很短,没有太多资讯,但我知道它是真的,我把它记在脑海里。那不只是模糊的影像和故事,更是我重拾记忆的开始”,利兹说。

虽然车祸留下的脸盲症仍然困扰着他,严重影响他的生活,但能慢慢拾回失落的回忆,他已感到非常开心,而且也非常乐观,认为情况会一天比一天好。

现年37岁的利兹目前仍无法找回所有的记忆,但他通过音乐慢慢想起片段回忆,而且他还幸运地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他的妻子苏菲(Sophie)非常珍惜利兹,为了方便利兹找寻,在他们第一次见面之前就特意将头发染成鲜艳的红色,一直坚持到现在,对于利兹来说,那就像一盏明灯,在茫茫人海中一下就能认出来。

目前,利兹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还当上了作家,预备出版他的第一部小说。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