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两天记忆的男子 离家48小时即不识妻女(图)

发表:2020-03-2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官安迪.乌雷(Andy Wray)只要离开妻女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出她们。
在48小时之内,他还认得妻女,但只要离开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无法认出她们。(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艾塞克斯郡克尔切斯特市32岁的前警官安迪.乌雷(Andy Wray),因在警方工作期间遭受重大精神压力,令他患上一种罕见的“解离性失忆症”,记忆力只能维持48小时。过去3年,安迪的记忆每隔两天就会完全被“清除”一次,只要安迪离开妻女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出她们。

据报导,2000年,安迪加入英国警方工作,在4年工作期间安迪接触大量撞车及自杀案件,令他受到巨大精神折磨。

2004年,在处理完一桩青少年卧轨自杀案后,安迪终于彻底崩溃,并离开了警察部门,成为一家公司主管。家人都希望安迪能借此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然而,此后两年安迪始终没能从阴影中解脱出来。

2006年,安迪突然失去全部记忆——他压根儿不记得已相处13年的妻子乔和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克罗伊,或者任何其他生活细节。

为了帮助安迪恢复记忆,医学专家将安迪的家庭照片制作成记忆卡片反复向他展示,并鼓励他开始写日记,从而帮他记住每天发生的事情。

他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我见到一个小女孩叫克罗伊,他们说她是我的8个月大的女儿,但我不记得以前见到她。她有着最可爱的笑容,令我感到十分高兴,但也非常伤心。”

他在另一则日记中写道:“乔女士今天又来了,她非常漂亮友善,但我不记得她谈论的事情。”

几个月后,安迪的记忆力延伸到了48小时,并获准出院回家。

目前,尽管安迪已能认出妻子乔和3岁的女儿克罗伊,但他的记忆中永远只有“两天”。只要他离开妻子和女儿48小时或更长时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出她们。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