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病毒起源可能永远是个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4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近日接受雅虎新闻采访时称,美国情报界可能永远无法确定COVID-19病毒的起源。

海恩斯(Avril Haines)告诉雅虎新闻,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进行与COVID-19起源相关的信息审查。“审查进行了将近一个月,情报界似乎无法就这种致命病毒的起源做出一种解释。”她说。

当被问及情报界是否可能永远不会对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有“高度信心”或掌握确凿证据时,海恩斯回答:“是的,绝对的...我们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但要做到这一点很有挑战性,它可能会发生,但也可能不会。”

海恩斯表示,她一直在密切监督审查,其中涉及数十名分析师和情报官员,并一直专注于细节。“我不知道这两种似是而非的理论中哪一种是正确的答案,”她在采访中说,“但我听取了分析师的意见,我真的明白为什么他们认为这两种理论相互竞争,以及为什么他们很难相互评估。”

为响应拜登总统的指示,美国情报界经过90天的审查,如果得出这样的结论:“好吧,我们不知道这种流行病是如何开始的”,这不仅会引起巨大的失望,还将掀起一百万个关于掩饰的阴谋论。

美国情报界可以访问外行无法获得的各种信息,如来自NSA的各种信号拦截、卫星照片和镜头、来自“五眼联盟”等盟军情报机构的信息,希望至少有一名中国政府人员提供情报。近日传出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的消息,尽管该消息未经证实。至少,美国情报界应能确定中共政府内部是否有重要人物暗自担心或相信大流行确实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在早期撒谎、延迟向世卫组织发布关键信息、删除以前可访问的病毒信息数据库、拒绝让世卫团队访问一年、拒绝交出关于第一个COVID的原始数据,以及压制病毒起源的学术研究,中共政府从一开始就有这些可疑的表现。《名利场》(Vanity Fair)的文章中还指出:

罗格斯大学化学和化学生物学教授埃布赖特博士说,从武汉爆发新型蝙蝠相关冠状病毒的最初报告开始,他立即就联系到武汉病毒研究所。世界上只有另外两个实验室,分别位于德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和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正在进行类似的研究。“这不是十几个城市,”他说,“只有三个地方。”

海恩斯在接受雅虎采访时有一条评论似乎有点奇怪,她甚至提出了第三种混合理论。“例如,这可能是一种情况,其中一名科学家接触了他们从中取样的动物”并以这种方式感染了病毒。

在收集样本时感染病毒的科学家在道德或伦理上与实验室泄漏没有什么不同。(考虑到收集样本的研究人员的帽子上挂着蝙蝠的有趣游戏图像,以及田俊华对他“忘记采取保护措施”的描述,这种特殊情况似乎不太可能。蝙蝠尿像雨点一样滴在他身上”并自我隔离了两周。)

目前世界面临的最大问题是这场可怕的大流行是如何开始的。虽然由于接种了疫苗,大流行对美国人生活的影响每天都在变小。但已有超过617,000名美国人死于该病毒、经济损失至少达到16万亿美元、几乎所有美国孩子失去一年的教育、世界各地普通人经历着生活中的磨难。全世界几乎有390万人死亡,超过1.79亿人感染。所有这些官方数字很有可能低估了真实的生命损失。

没有人想再经历一次,这意味着我们必须知道它是如何开始的,美国政府有责任找到答案。

顺便说一句,即使这次大流行被证明是实验室泄漏的结果,人类从某些动物身上感染新病毒的风险仍然是一个真实而持久的风险,动物走私和海鲜市场代表了重大的持续危险。(中国榆林今年再次举办一年一度的狗肉节)。非法收集和贩运野生动物及其尸体的全球规模令人震惊,每年有20万到270万只穿山甲被偷猎。

有很多人更愿意“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而不是“是的,由于中国顶级病毒学实验室的疏忽和鲁莽,全世界至少有400万人死亡。”因为如果是后一种情况,那么我们其他人将不得不对此采取行动,而世界上的自由国家已经与中共陷入新的冷战,即使最坏的怀疑没有得到证实。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在研究、开发和试验新方法,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对其他国家的影响力。

毫不夸张地说,即将发布的关于COVID-19起源的情报界报告可能是自1946年凯南(George Kennan)的“长电报”以来对美国政府最重要的评估,那份“长电报”认识到国际共产主义的威胁并发明了“遏制”的概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