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反共联盟管用么?(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6-22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上个星期,世界主要的几个民主国家发出联合谴责,谴责中共。工业七国和北约组织连续两天发布联合声明,批评在习近平治下,中共对全球的军事稳定、人权、国际贸易、人类健康造成破坏﹔北约成员国更是异口同声的说,中共破坏以法制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北约将对抗。自由社会对中共的连镮拳,也是对北京战狼外交的回击,中共的蛮横让国际社会迅速站队,团结到自由民主的阵营。国际政治分析师认为,中国的所作所为已经跨越民主国家的门槛底线,战略风险从新计算和评估。

中共正在准备过百年,不管有多少底气,但表面显得还挺横,工业七国发表声明之后几个小时,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就发表声明,逐一反驳工业七国联合公报,并称之为不符合事实、诬蔑的公报。其实自由社会对中共的不满已经积攒了好几年,再加上香港提前结束一国两制、对维族人的种族清洗、对台湾的军事挑衅、中共病毒疫情、网络封锁、宗教信仰迫害,自由社会对中共的不满与日俱增,这些不满都体现在工业七国的联合公报中。但是中共英国大使馆的声明中,说这些都是内政,属于干涉内政。由于欧盟跟中国贸易关系密切,过去一直不怎么公开跟北京政府叫板,但过去几个月来态度明显强硬,特别是中共制裁欧盟政客、智库、企业之后,欧盟态度日趋强硬。拜登团结盟国共同抗共的战略取得初步的胜利。有意思的是,到目前为止,只有中共驻英国大使馆发表了反驳声明,北京没有动静。

表面上北京正在准备百年,但心里并不踏实,南部疫情反弹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要控制不住这百年怎么过得去,最近多地发布通知,6月10号到30号,停止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各国呼吁抵制明年北京冬奥会的声音越来越大。广东台山核电站泄漏的消息引发各界关注,法国的合作公司声称,台山核电厂存在“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胁,有消息说,核电厂不断改变数据,提高安全指标,避免核电站打烊。如今工业七国、北约相继发难,百年前接二连三的出事,这不倒霉么?

当然,任何联盟都有薄弱环节,都有软肋。虽然北约发表的公告有79段文字,十几次提到中国,实属罕见,因为过去的北约公告很少会提到中国,北约毕竟是为了对抗前苏联而成立的,如何在对抗俄罗斯和中共之间寻求平衡,北约成员国之间有分歧。公告中提到俄罗斯的有六十多次,扩充军力、网络攻击、信息干扰、从乌克兰那里吞并克里米亚等等。北约公告批评中共的内容,跟工业七国发表的公告相比,要弱了许多,北约秘书长斯多托腾伯格解释说,这是因为北约有30个成员国,要达成共识很难,部份欧洲国家不想卷进美国和中共之间的军事对抗。特别是那些俄罗斯周边的邻国,他们也不愿意北约放松对俄国的警惕,把注意力转移到中共身上。

说北约的公告比工业七国的弱,其实工业七国的公告也没强到哪儿去。比如说,公告中提到东亚和南海局势令人担忧,但并没有提到具体是什么局势,其实就是中共海军人造珊瑚礁违反国际法﹔公告中关于人权的段落提到香港、新疆,也提到台湾海峡保持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在经济和贸易方面是这么说的,关于中国以及全球经济竞争,我们将继续咨询寻求一个联合的方案,对抗非市场政策和行为,因为这些政策和行为妨害了世界经济的透明和公平运作。到底继续咨询什么呢?拜登一再强调,他要联合盟国共同对抗中共,并经常批评前任川普(特朗普)单独行动。要说拜登不对吧也太苛刻了一些,中共实行的就是分化瓦解的策略,要对付中共还真得需要大家齐心协力铁板一块,川普在对付华为的时候也成功的说服了盟国团结一致。但是联盟有天生的缺陷,就象打仗时的防守一样,防守能力不取决于最强的团队成员,而是取决于最弱的一位。欧盟毕竟需要中国的市场,并不愿意采取太强硬的对抗手段,这一点在中共推动香港版国安法,提前结束香港一国两制上就看的很清楚,欧洲民主国家也就是口头抱怨一番而已,而且声音还不大,如果工业七国真的联合抗共的话,就不会只限于继续咨询寻求一个联合的方案,而是拿出实际行动,反击中共对知识产权的侵犯,反击中共对邻国的挑衅。

抗共联盟的弱点在疫情起源问题上更是一目了然,工业七国联合公告说:我们呼吁及时、透明、专家主导、基于科学事实、由世界卫生组织召集的,关于新冠病毒起源的第二阶段调查报告,这也是调查专家的建议。

"We also call for atimely,transparent,expert-led,and science-based WHO-convened Phase 2COVID-19 Origins study including,as recommended by the expertsóreport,in China,"

世卫组织不是已经调查过一轮了吗?不是已经得出结论了吗?如今再来第二轮,还是世卫组织出面调查。今年年初的世卫组织调查组,成员配置本身就有问题,调查员有利益冲突的嫌疑,因为调查员本人就参与跟武汉病毒所的合作研究。而且中共拒绝向世卫组织调查组提供任何疫情早期的数据。凭什么让我相信,世卫组织的第二轮调查就能把疫情起源调查清楚?凭什么让我相信,中共会向第二轮调查公开更多的信息和数据?说实在的,世卫组织本身就是国际联合机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典型,成员国倒是面面俱到,包括独裁国家、共产国家都在其中,一个跟自由社会经常对立的腐败的国际大家庭,可见工业七国要求世卫组织第二轮调查也不过就是做个姿态而已。中共不会因为工业七国的好言相劝发生任何改变。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