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表忠已成另一场“唱红” 外逃路线被封恐提前弃船(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6-2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经无法更改,当人人都在打自己小算盘的时候,这个国家也滑倒了危险的边缘。图为紫禁城夕阳。
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经无法更改,当人人都在打自己小算盘的时候,这个国家也滑到了危险的边缘。图为紫禁城夕阳。(图片来源:TEH ENG KO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中共高官叛逃美国的消息在海外传的沸沸扬扬,就在人们猜测叛逃高官真实性的同时,上周习近平带着一众中共高官在党史馆“宣誓”,誓言“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中共整个官场体系也随之掀起一场“对党效忠”的表忠运动,整个表忠运动已经蔓延到党、政、军的各个体系当中。

习近平掌权后每逢重大危机或权威受到挑战之时,总要带领一众手下向共产党宣誓。2017年10月31日,中共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带领政治局常委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中共建党历史,并再次宣读入党誓词。

当时,因为习近平在十九大中不顾反对修改党章并有意打破任期限制遇到了信任危机。为抵消质疑,习近平首先想到的是带领手下向中共宣誓,忠于共产党等同于忠于习近平本人,习近平也通过让党委们宣誓来立威。

习近平次轮宣誓都等不及中共百年“党庆”,联想到高官叛逃的消息,誓言中“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似乎都在应证了有人出卖了“党的秘密”、“背叛了党”。

当下中共外部局势吃紧,恐有被联合“围剿”的趋势,恰逢中共“百年党庆”,习近平本想要风风光光的为中共大手笔“过寿”,一来对外显示毫不屈服,二来单纯的为了“冲喜”。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中共“寿辰”前夕出了高官叛逃的大乱子,所以,不得不让众人再次表一表忠心。

此前,被传播最广的叛逃者董经纬于北京时间6月18日主持会议的新闻经央媒报道,会中董经纬称要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反正会议内容还是围绕着怎么抓叛徒,尤其强调要小心“内奸”。

身处北京的中共高官迫于压力向习近平诉“衷肠”,更大的表忠诚运动则刮向整个大陆。军队系统已经持续了多年的政治思想教育再度被加码,实战与思想一起抓已经发展成抓思想抓的顾不上实战了,全军都在上演不同戏码,主题只有一个就是要“忠于共产党”。

政务部门党建的会议甚至影响到日常工作,对党表忠的运动已经成为另外意义上的“唱红”。基层党员干部对此也是敢怒不敢言,稍有不慎被扣上对党不忠的帽子就麻烦了。

对于中共的一系列反常操作,恰似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可能国安部的董经纬真的没有叛逃,但这不代表另外的“董经纬”当了中共的“内奸”。要知道示范的效应是恐怖的,如果叛逃事件属实,那么必将会有更多的官员效法,所以习近平被迫在党庆前夕大搞运动式效忠活动。

比较于高官来说,他们掌握着中共的核心秘密,可以通过叛逃求个落地为安,躲过被清洗的命运。一般官员则没有这样的条件,原本希望捞个够本,然后躲到海外逍遥自在。面对诡异的政治气氛,一般官员更有辞官跑路冲动。

今年5月,内蒙古、四川、青海、云南、新疆等地,相继对加密货币挖矿出手,矿场遭遇断电,各类虚拟货币“挖矿”项目被清理关停,大陆多家银行正在“封杀”加密货币交易。内部消息称,未来大陆无论是“挖矿”还是参与炒作,即将面临全面清退。

中共以加密货币对实体经济并没有真正的促进作用,反而是耗费了大量的电能,增加了碳排放为由,正计划逐步取缔加密货币。要知道加密货币是目前中共官员转移资产的主要手段之一。

中共的官员个个是人精,政治上天天表忠心,经济上逐步封锁资金外逃的渠道,聪明的中共官员闭着眼睛都知道党内八成是“出事了”,再不跑就跑不掉了。习近平曾经说过“肉要烂在锅里”,对于部分官员而言有被关门打狗的可能。所以,越让表忠心越发令人不安,当他们发现人被困在里面钱又拿不出来,想找人诉苦又不敢,那种心情真是妙不可言。

当然,是否有官员叛逃的消息恐怕要过了7月1日后才会明朗,但是中共上下人心惶惶的局面已经无法更改,当一个执政党人人都在打自己的小算盘的时候,这个国家也滑到了危险的边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