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弃16年研发计划?黄创夏:北京跳大坑(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17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磁道道炮
美国国防部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预算中,完全搁置了电磁道道炮计划(资料照);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对此认为,很像雷根总统“星战计划”翻版,挖了一个大坑给北京跳。(图片来源:Office of Naval Research/Wikim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的2022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要求当中,完全搁置了电磁道道炮计划;美国海军还表示,不会为该计划继续申请经费。台湾台北市议员李柏毅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发挥了电学专业,并分析电磁炮的3大缺点,也难怪美军不想玩了。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也认为,这就很像雷根总统“星战计划”翻版,挖了一个大坑给北京跳。

美弃16年研发计划?

根据《The War Zone》报导,5月28日美国海军提交2022年会计年度国防预算,“电磁道道炮”(Electromagnetic Rail Gun,EMRG)的两个研究项目通通被清零,未来亦将不会用此计划申请任何的经费,其相关的资料及技术将会被记录并且保存,已研制出的电磁道道炮原型将进行微调,最大化其效能,增加其可使用性,期盼能和现有的武器做结合。

该报导还提到,自2005年开始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ONR)至少测试2种不同轨道炮的设计,一种来自于英国的贝宜系统公司(BAE Systems)设计的,另外一种则由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这两款轨道炮均以强大电磁场的动能发射“实心子弹”,但主要是以前者的轨道炮当作研究原型。

报导亦指,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对此表示,2017年陆地测试当中,至少有款轨道炮能够以速度超过时速4500英里(大约7242公里)来发射,大约为6倍声速,也能快速地连续击发,而当时希望它能够击中并且拦截包括船舰、岸上与进犯的敌机跟飞弹等各式目标,最远的射程可达到100英里(大约161公里)。参考影片

黄创夏:北京跳大坑

李柏毅在《94要客诉》上分析美军为何放弃电磁炮的3大缺点:第一、耗电量太大,全艘战舰的大部分电力需要供给电磁炮做使用;第二、因传统炮弹有没制导系统,所以打不准,对于高速移动目标就没办法了;第三、炮管的材料不过关,在发射了20至30发炮弹以后,炮管便开始消融与变型,但战争时哪有那个时间换炮管。

黄创夏说,电磁炮是把电能转换成动能,并发射钨钢弹头而造成像陨石撞上地球一般的威力。所以北京也致力于研发,目前已装备于055驱逐舰,而且更是在改良的新055驱逐舰,还自己制造20兆瓦的涡轮发电机。不过,如今美军弃置此计划,黄创夏对此认为这就很像雷根总统“星战计划”翻版,挖了一个大坑给北京跳。

台北市议员王世坚亦分析,北京窃取了美国机密发展的电磁炮,反而被虚晃一枪,可能美方早就搁置一旁却没被北京发现,促使北京为了要超英赶美,所以花大价钱发展在一般的战争中没用的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