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核事故重演瞒疫模式 向美求救战狼出丑(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6-17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7年港府模拟邻近香港的大亚湾发生核事故,举行跨部门大型演习。(图片来源:效果政府新闻处)
图为2017年港府模拟邻近香港的大亚湾发生核事故,举行跨部门大型演习。(图片来源:效果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梁路思报导)美媒6月14日报道中国台山核电厂疑发生泄漏事故,引起外界对中共信息是否透明的担忧。中国问题专家、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表示,中共再次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公众,重演隐瞒武汉肺炎(COVID-19)爆发的操作模式,凸显中共将“党庆”面子工程凌驾于人民生命。事发后公司最终要向美国求助,也拆穿了中共战狼全无实力的洋相。

台山核电站疑似发生泄漏事故后,中方并无第一时间公布事故,直到小股东法国公司法马通向美国求救时,公众才惊悉此事。美国CNN在14日报导此消息后,中方仍一直重申核电站辐射情况无异常。

直到6月16日,国家核安全局终承认台山核电厂发生燃料棒外壳退化,导致反应堆内部的惰性气体浓度增加,放射性水平升高,但仍坚称情况普遍,没有泄漏问题。台山核电站位于香港西部约130公里,法国电力公司(EDF)拥有30%股份,中共国企中国广核集团则拥有大部分股份。

保中共与习近平面子 罔顾百姓安全

时事评论员程翔指,撇开核技术问题,从政治和政策角度,今次事故潜在对广大人民有深刻威胁,中共不第一时间告诉人民,是极不负责的态度。当前是中共百周年党庆前夕,“中共凡有重大纪念活动或政治活动要进行,都会千方百计将负面消息掩盖,这已经是中共这么多年的行为模式⋯⋯这个政权完全没将人民生命安全放第一位,而是将共产党的面子、习近平的面子放第一考虑,是很令人不齿的。”

他认为今次事件可与武汉肺炎爆发比较。当时中共也没有第一时间向百姓交代、向全世界发出预警,而是尽力隐瞒消息、打压吹哨者,当时掩盖的原因是武汉刚举行军运会,不想让疫情影响武汉国际形象,同样是将党的面子凌驾于百姓生命安全。

急改排放标准 中共草菅人命

除了掩盖消息,中共在出事后不是第一时间停机进行负责任的检测、维修,而是将允许排放到大气中的稀有气体量标准提高了一倍,截止5月30日,台山核电站的排放浓度已达新修改标准的90%。程翔说,这更凸显中共草菅人命,为了维持生产宁可降低安全指标。

程翔指出,中共理应有清晰的核安全事故规章制度,核电厂未必敢隐瞒,但事件上报后,正值中共筹备百周年大庆仅余半个月,整个京城进入维稳紧急状态,“它当然不希望此事变成共产党百周年的赠庆”。但法马通不想背黑锅,被迫向美国能源部写信求救,事情才拆穿。“如今中共被发现原来连解决问题的技术都没有,那是否更丢架呢?”

重演大瘟疫、温州动车掩盖模式

他说,2003年SARS疫情之后,中共曾花大力建立一套全国性防疫系统,保证无论任何地方发生流行性疫情,要2小时内报到省级疾病防控中心,2小时内由省级报到北京全国防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曾吹嘘,全国任何地方爆发疫情,4小时内北京就会知道。但实际操作如何?中共层层扣押信息,基层医院的医生被警告不准散播,李文亮医生更被警戒。今次中共对台山核事故的处理,凸显无论中共的守则制度建立得多么美好,始终敌不过政治考虑,“为了党的面子不惜修改规则,就会酝酿出事故。”

事件被捅破后,当局发稿称一切正常,不让大家深入追究,只想尽快平息事件,也令程翔联想到当年温州动车事故死伤惨重,时任副总理张德江到现场后,不是派专家取证研究失事成因,而是现场指挥挖一个大洞,把动车车头埋起来。这也是中共体制造成的必然模式。

2035核电超美?战狼洋相被拆穿

另一方面,中国核电厂出事故,最终要找美国帮忙,也大大打脸号称“厉害了我的国”、2035年核电要超越美国的中共。“技术的差距肯定不止30、50年⋯⋯从今次要向美国求救,已经拆穿了战狼完全无实力的洋相”,程翔说。

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已经有16间核电厂、共49座核电机组正在运作。光是香港200公里内,已经有4座大陆核电厂,包括大亚湾、岭澳、台山和阳江核电厂。程翔表示,中共在人口如此密集的地方发展具潜在危险的核电,有没有考虑万一真的出事,对这三大城市的打击会有多大?“中共对此问题从来没有从人民生命角度去思考。”

他说,距离香港只有70多公里的大亚湾核电厂兴建时,香港有超过一百万人签名反对。但百万签名递上去后,邓小平不屑地说了一句:不用管,让他们闹,完全不将人民真实的担忧放在心上。“现在当全世界都开始考虑核电是否未来发展方向时。今次事件可谓警醒中共,是否要修改它的核电计划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