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抱哥”配音男星辞世 享寿83岁(图)

发表:2021-06-15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奈德比提(Ned Beatty)
资深演员奈德比提(Ned Beatty),以83岁高龄在家中辞世。(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美国好莱坞13日传出消息,资深演员奈德比提Ned Beatty),以83岁高龄在家中辞世。他一生演出过多部知名电影,包括“萤光幕后”、“超人”、“玩具总动员3”里的“熊抱哥”角色配音最为人所知。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Shelter娱乐集团(Shelter Entertainment Group)艺人经理人米勒(Deborah Miller)表示,“奈德周日上午在家人和挚爱身旁,因自然原因死亡。”

来自肯塔基州的奈德比提,19岁出道,1972年以电影“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首次跃上大银幕,也从此开启了他的电影生涯,一直到2013年演出《Baggage Claim》和《The Big Ask》之后,奈德比提就开始淡出演艺圈。

细数奈德比提演艺生涯,演技精湛,多次获奖,早在1976年电影“萤光幕后”(Network)他就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奈德比提还曾参与电影“超人”(Superman)、“大阴谋”(All the President's Men),以及参演备受好评的电视影集“情理法的春天”(Homicide:Life on the Street)。奈德比提负有高产量的工作量,也让他被誉为“好莱坞最忙的演员”。

在2010年,奈德比提曾为电影“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熊抱哥Lotso配音。他极富戏剧性张力的声音演出,让许多人都难以讨厌熊抱哥在剧中的可爱反派角色。

电影“玩具总动员3”当时曾获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执导该片的李安克里治(Lee Unkrich)推文表示,“能跟他合作既愉快,又是莫大尊荣。”“奈德,谢谢你赋予熊抱哥生命,包括他好的一面和不那么好的一面……我们会想念你的。”这些精彩回忆将成为影迷最怀念的声音。

奈德比提(Ned Beatty)小档案

美国资深演员奈德比提(1937年7月6日-2021年6月13日),他有一个姐姐,曾经有4次婚姻,他的第四任妻子是桑德拉·约翰逊,他们在1999年11月20日结婚,在明尼苏达州的卡尔斯塔德他们拥有一处住所, 也在加利福尼亚另一住所居住并在睡梦中,以83岁高龄辞世。

奈德比提堪称美国影坛最优秀的演员之一,在他最初的十年戏剧生涯中,他曾在弗吉尼亚州阿宾登的Barter剧院工作。回到肯塔基州后,他在路易斯维尔地区工作到1960年代中期,在克拉克斯维尔小剧院(印第安纳州)和新成立的路易斯维尔演员剧院工作。他在后者任职的时间包括1966年在《推销员之死》中饰演威利·洛曼(Willy Loman)。

尤其在1970年代,他演出了160多部电影,包括《拯救》(1972)、《总统的男人》(1976)、网络(1976)、超人(1978)、回到学校(1985)、鲁迪(1993)和玩具总动员3(2010)。他获得了一项奥斯卡奖、两项艾美奖、一项MTV电影奖最佳反派奖和一项金球奖提名;他还获得了戏剧台奖。2013年,他演出《行李认领》(Baggage Claim),是一部根据同名书编剧的喜剧电影,这也是奈德比提淡出影坛的最后一个电影角色。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