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普京 双方都不愿外界期望值太高(图)

发表:2021-06-1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拼图。
美国总统拜登(左)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右)拼图。(图片来源:Jim Watson,Grigory Duko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于6月16日(周三)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正式会面,这次双边峰会尽管广受国际瞩目,但是美俄双方似乎都在刻意降低外界对峰会的期望值。不过,美俄关系的任何动向都会直接牵扯美国与中国、中国与俄罗斯、美国与欧洲,以及中东欧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走向。

根据拜登白宫之前的声明表示,拜登寻求恢复“美俄关系的可预测性和稳定性”,他要和普京面谈的话题包含枪械管制、气候变化、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介入、俄罗斯的黑客入侵活动,以及俄罗斯监禁异议人士等。

中欧和东欧国家对拜登和普京之间的峰会感到有些焦虑,他们担心美国为了增加与俄罗斯的关系的稳定性和可预测,而减少对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支持。

据美联社消息,波兰华沙东方研究中心(Warsaw's Center of Eastern Studies)关于俄罗斯政治的首席专家维托德.罗德凯维奇(Witold Rodkiewicz)说:“我认为,现任(拜登)政府是否有决心以果断的方式面对俄罗斯的侵略行动,这方面还有疑问。”

拜登为了维持与德国的友好关系,决定放弃前总统川普时期对一家德国公司的制裁,该德国公司负责监督俄罗斯建造的“北溪2号”(Nord Stream 2)天然气管道通过波罗的海到达德国。“北溪2号”项目让俄罗斯可以绕过乌克兰、波兰和其他东欧与中欧国家,因为这些国家会对俄罗斯的能源管道收取过境费。

罗德凯维奇说:“(拜登)政府以明白无误的方式表明,对他们来说,欧洲就是德国,德国的利益被(美国)考虑在内,而欧洲其他成员的利益则被置于次要地位。”

拜登和普京峰会上一个最为欧洲和世界关注的话题是乌克兰问题。自从2014年乌克兰亲莫斯科的总统下台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克里米亚半岛被俄罗斯吞并,之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超过1.4万人死亡。

乌克兰基辅的一位独立政治分析家瓦迪姆.卡拉塞夫(Vadim Karasev)说:“乌克兰担心拜登和普京之间的协议可能会将乌克兰变成一个外围国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如果美国不能阻止“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那将标志着“拜登总统的个人损失”和“俄罗斯重大的地缘政治胜利”。

此外,乌克兰在试图加入北约(NATO),拜登也向乌克兰表示了支持。但是普京对此发出强烈警告,声称俄罗斯不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因为如果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话,北约的导弹就可以在7分钟内抵达莫斯科和俄罗斯西部地区的关键目标。

除了欧洲会受到地缘政治影响以外,美俄关系增进稳定和可预测性也会令中共感到紧张。

川普总统时期制定了“联俄抗中”的策略,但是受“通俄门”的掣肘,川普总统在任时没有能够达到他想要的目标。

拜登上台后经过长时间的分析,从原则上继续采取了川普总统的对中政策,但是拜登希望有自己的操作方式。

即将在6月16日会见普京的拜登还没有计划会见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这已经表达出拜登对美俄关系和美中关系的布局意向,美俄之间任何拉近关系的举动都会让中共在国际上感到更孤单。

不过,美国和俄罗斯双方都试图降低外界对6月16日他们在日内瓦峰会的期望值,这表明美俄之间目前的紧张局势似乎不太可能通过这次峰会取得重大突破。

拜登和普京也将在峰会后各自单独召开记者会,而不会像2018年川普总统和普京在芬兰那样举行联合记者会。

拜登在6月13日(周日)对媒体表示,他不想和普京在媒体面前同台“较量”。拜登解释说:“我总是发现——我并不是说媒体不应该知道——但是这不是一场较量,关于谁能在记者会上做得更好,以试图让对方难堪。”

拜登表示,他会私下和普京谈论他们的分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