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呼吁七国一致在联合公报中谴责中共(图)

发表:2021-06-13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2日,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第二天的会场情景。
2021年6月12日,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第二天的会场情景。(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英国康沃尔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的第二天,6月12(周六),七国领导人公布了一项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计划,以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美国总统拜登呼吁七国发出一致声音在峰会结束时发布的联合公报谴责中共使用强迫劳工(奴工)的做法,七国在这一点上似乎还存在一些分歧。

6月12日,七国集团率先公布了一项名为《为世界重建得更好》(Build Back Better for the World)的基础设施提案,该计划要求在遵守气候标准和劳工实践的同时,与私营部门合作花费数千亿美元。

《为世界重建得更好》计划旨在与中共正在推行的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项目进行竞争。中共的“一带一路”已经遍布世界大部分地区,以亚洲和非洲为主。批评人士认为,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是“债务陷阱”,并让中共借机输出影响力及威权主义。

关于劳工实践是美国总统拜登的提议的一部分,他希望得到其他领导人的支持,在未来一个世纪里建立一个民主国家的统一阵线,以便在经济上与中国(中共)竞争。但是,尽管各国都同意与中国(中共)竞争,但是在采取何种对抗性立场方面各国还存在分歧。

英国也希望世界上的民主国家减少对经济巨头中国(中共)的依赖。英国政府表示,周六(6月12日)峰会的讨论将解决“我们如何塑造全球体系,为我们的人民提供支持我们的价值观”,包括使目前严重依赖中国的供应链多样化。

白宫官员曾表示,拜登希望七国集团领导人以一致的声音反对中共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奴工)做法。拜登希望将对中共的谴责成为周日(13日)峰会结束时发布的联合公报的一部分,但一些欧洲盟国似乎不愿对北京采取如此强硬的立场。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加拿大、英国和法国基本上同意拜登谴责中国(中共)的强迫劳动做法,而德国、意大利和欧盟则表现犹豫。

全世界在2020年经历了一场武汉病毒大瘟疫的灾难,2020年的七国峰会也因为大瘟疫的缘故而取消,因此“中国(中共)问题”自然而然地成为今年七国峰会上的最重要焦点话题之一。

但是在对待中共的严厉立场上,欧洲似乎和美国不太一样。在技术安全方面,拜登将中共认定为21世纪的竞对手。而欧洲则更愿意对北京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今年1月份,欧盟委员会宣布与北京就《中欧全面投资协议》达成协议,该协议旨在为欧洲和中国提供更多进入彼此市场的机会。

但是这个交易现在已经被搁置下来了,因为欧盟3月宣布对在新疆侵犯人权的四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后,北京对欧盟议会的几名议员和其他批评中国共产党的欧洲人实施了反制裁作为报复。

拜登政府官员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可以采取具体行动,公开反对中国(中共)依赖强迫劳动,因为这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

虽然在峰会的联合公报中谴责中共不会立即对北京造成任何惩罚,但是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此举旨在传达一个信息,即七国集团在认真捍卫人权,并在共同努力消除强迫劳动的做法。

根据研究报告,近年来估计有100万人或更多人——其中大多数是维吾尔人——被关押在中国新疆地区的再教育集中营里。中共当局被指控强迫劳动、有系统的强制节育、酷刑以及将儿童与被监禁的父母分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