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的标志性人物“杨百万”去世

发表:2021-06-1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6月14日,中国内地媒体从杨怀定家属处获悉,有“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股市标志性人物杨怀定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去世,享年71岁。

1950年,杨怀定生于江苏镇江中华路太保巷。在家乡念完小学之后,随父母迁居上海。后成为上海铁合金厂职工。

1988年2月28日,杨怀定辞职自谋职业。他看到《新民晚报》上有一篇报道称,浙江温州实行利率开放,利息高至13%,便写信给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分行询问,收到温州市分行盖有公章的回信称确有其事,他便想将2万元人民币存款存到温州。但去温州的船票刚买好,上海报纸又报道称,上海准备开放国债交易。

1988年4月21日,开市第一天上午,他便以开盘价104元人民币买进国债,下午便以112元卖出获利了结,赚得人生第一桶金。之后,他发现8个试点国债交易城市的国库券差价较大,甚至有银行以低于面值价格卖出国库券,便在合肥、上海两地间反复倒卖国库券,随后便在全国范围内倒卖,最终本金增长逾百万元。

1989年,因杨怀定注意到保值利率提高,信用社和银行处于亏损边缘,他便卖出所有国库券,转变为股票投资者,依靠倒卖电真空股票获利颇丰,因每日资金流水近百万元人民币,人称“杨百万”,成为上海第一批证券投资大户,是中国证券市场的风云人物。

2010年代,当年与其同时代的证券投资大户中,仅剩“杨百万”一人仍活跃于中国证券市场。

2021年6月13日凌晨,因糖尿病并发症去世,享年71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