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仙姑大名鼎鼎 专门预测祸福(图)

作者:史珂整理 发表:2021-06-13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仙姑“生时紫云云绕室,顶有六毫”
明顾绣八仙庆寿挂屏:何仙姑(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一提及何仙姑,大家一定都知道她是鼎鼎大名的八仙之一。何仙姑,又名何琼何秀姑。何仙姑“生时紫云云绕室,顶有六毫”。传说何仙姑十三岁时入山采药,巧遇吕洞宾,吕洞宾赐之一桃,曰:“食此尽,他日当飞升。”从此,何仙姑不饥不渴,洞察人事仙咎,能预知人间祸福。

乡里人以为是神仙再世,许多士大夫出于好奇,纷纷前来请何仙姑为自己占卜算卦。

有一日,一位官吏忽然收到一纸天书,上面的字不可识,于是来请教何仙姑,何仙姑说:“天书上面写道:‘主簿受金十两,折禄五年’。”这位官吏正是在朝任主薄之职,曾经接受别人的贿赂。听何仙姑这么一说,回家赶快原封不动地将金子退了回去。

唐中宗李显景龙年间(公元707~710年),有人亲眼目睹她白日升天。公元750年时,有人看见何仙姑站立在仙女麻姑身边,立于五彩云中。

何仙姑成仙后,她的故乡增城的人们为了纪念她,纷纷建庙奉祀她。小楼区的一座何仙姑家庙,至今尚存,大门两侧写着一副楹联:

千里履迹遗丹井,百代衣冠拜古祠。

这副对联里还暗藏有一个传说。传说何泰夫妇看女儿一天天长大,于是给她找了个婆家,并择定良辰吉日,可是何仙姑不肯嫁人,便悄悄地从家门口的水井里“问仙”去了。去时只穿一只鞋,另一只绣花鞋遗留在井台上,所以说“履迹遗丹井”。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