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权疫苗丑闻不断“好心肝”延烧演艺圈(组图)

发表:2021-06-11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心肝诊所私打疫苗
好心肝诊所私打疫苗,疫情中心:交司法单位彻查。(图片来源:中央社张皓安摄)

面对本土疫情爆发下的疫苗短缺荒,“特权疫苗”丑闻不断,不仅国民党人士黄昭顺张荣味都特权施打,时代力量云林县议员廖郁贤也在列,引来时力前党主席黄国昌怒批。台北市“好心肝”诊所涉嫌违规替人接种疫苗,也引起轩然大波,延烧演艺圈,艺人侯昌明与曾雅兰夫妻、郭子乾、翁家明等都证实已经打了疫苗,其中还包含一名电商大老,即是 PChome 网络家庭集团董事长詹宏志。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晚间也为“好心肝”接种疫苗一事公开道歉。

疫情严峻,全台进入三及警戒,由于疫苗短缺荒,目前仅第1到3类医事人员、防疫人员及高接触风险工作者可优先接种疫苗。但台北市的好心肝诊所却领到北市府配发115瓶疫苗,私下替多名院内志工施打,遭重罚新台币200万元罚锾,全案已由台北地检署分案侦办。且“好心肝”诊所的志工名单,还牵扯多位演艺人员,造成舆论沸腾。

现年58岁的艺人翁家明透过经纪人表示,自己担任医疗志工多年,是在8日接到好心肝诊所寄发的通知,请他过去打疫苗,“接到诊所通知要打疫苗时,以为可能是诊所人力不足,需要志工帮忙,又担心志工有染疫风险,所以没想太多,当天工作结束后去诊所报到。”

侯昌明与妻子曾雅兰也承认,两人在好心肝基金会不定期服务长达20多年,4月就接获诊所邀约,都是以资深志工身份在“好心肝”诊所接种完第一剂疫苗。经纪人表示:“夫妻两都是‘好心肝’的资深志工,所以怕有被感染到的风险,因此属于扩大认定医疗相关人员的身分,所以施打。”侯昌明表示:由于自己没有很周全的把事情想仔细,造成社会观感不佳,而对社会大众深感抱歉!

郭子乾日前原本否认施打,但11日则改口称已经在预约了自费施打疫苗,他在脸书发声明表示,自己是在今年3月时向“好心肝诊所”预约自费施打疫苗,虽然有不少施打疫苗者后续有许多不良反应,但他强调“因为我的家里,有两位80几岁的老人家。”所以才坚持要预约施打。

郭子乾坦言:家中有高龄86岁的妈妈,是洗肾患者;82岁的岳母也有高血压,“身为公众人物,我拍戏、主持,常常全台跑透透,我担心自己如果染疫,会影响到家中的两位长辈。”所以在收到可以施打疫苗的通知时,没有多想就直接去,对此,他郑重表示:“这次造成这么大的风波,身为公众人物,我思虑不周,在此郑重向社会大众道歉。”

特权疫苗”丑闻不断 

云林县长张丽善
云林县长张丽善(图)的哥哥张荣味被质疑特权接种疫苗。(图片来源:中央社/姜宜菁摄)

其实,疫苗的讨论争议不断,不只艺人,先前媒体也揭露国民党部分人士疑似利用“特权”插队打疫苗的事情。前国民党立委黄昭顺5月底就遭爆在高雄特权接种疫苗惹议,黄昭顺回应表示:自己是现职药师,且用剩余量施打。高雄市长陈其迈接受媒体联访回应,市府的原则很简单,没有在造册名单内就不是施打对象,没有特权也不应有例外。

除此之外,前云林县长张荣味才刚假释出狱,就被爆已完成疫苗接种,由于其胞妹为云林县长张丽善,所以网友纷纷质疑蓝营先前不断阻挡AZ疫苗来台,身体却很诚实抢着打,还耍特权,对此,张丽善回应表示:一切符合规定,强调张荣味与她是同住家人,但此项说法遭指挥中心驳斥。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上一批AZ疫苗是于五月底拨给各县市,目前医护或防疫人员的“同住家人”暂缓接种。

行政院顾问丁怡铭也被爆出5月中旬已接种AZ疫苗,遭质疑没有特权疑虑?对此,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在立法院备询时遭受蓝营立委洪孟楷质询时猛列攻击,陈时中回应表示,丁怡铭是在造册的第二类“维持防疫体系运作之中央政府人员 ”,所以他是合理的在有资格施打顺位内。

黄国昌怒批 柯文哲道歉

除此之外,时代力量云林县议员廖郁贤,也承认自己是凭着公文在5月14日去登记施打疫苗,并在5月27日完成施打,造成观感不好,很抱歉。廖郁贤晚间在脸书直播表示,面对网友批评,廖郁贤表示“我很难过,我超崩溃”“如果因此被觉得观感不好,那就改啊”。

针对特权施打疫苗议题,时力前党主席黄国昌脸书表示,“特权疫苗”丑闻,不只让国人愤怒,也令第一线人员心寒;这些特权份子,迄今所提出的说词,更让人听不下去,指挥中心宣示将“严惩严办”违规、违法的特权份子,自己完全支持。

好心肝诊所也于10日发声明解释,诊所施打对象包含了基金会志工及清洁、水电、保全人员,都是经常在基金会进出的人员,均符合施打优先级。卫生局知道基金会要给志工打,同意于8日下午2点给予100瓶,卫生局也要求要当天打完。

柯文哲10日深夜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作为市长,愿就管理疏失向大家道歉,也承诺会对疫苗事件调查到底,希望不要因为一件事,就抹煞所有卫生局同仁的努力。柯文哲强调:抢打疫苗是出自“人性”,并反问:“如果疫苗足够,台湾怎么会有疫苗特权阶级?怎么会有人深夜跑到诊所排队抢打?怎么会有人因为打不到疫苗而愤恨?所以千万不要再制造对立,这只会更伤害这个社会。”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