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通XL石油管道 拜登赢了?(图)

发表:2021-06-10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北达科他州为基斯通XL(Keystone XL)项目准备的大量管道
在拜登政府的高压措施下,备受瞩目的围绕基斯通XL(Keystone XL)项目的长期、持续争议似乎以拜登的胜利告终,但真的如此吗?图为在美国北达科他州为基斯通XL项目准备的大量管道被迫闲置。(图片来源: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TC能源(TC Energy)是备受争议与瞩目的基斯通XL(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开发商,在加拿大官员未能说服乔.拜登(Joe Biden)在他上任首日即取消其许可证后,周三(6月9日),该公司宣布,正在关闭该项目。

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TC能源表示,“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利益相关者和土著团体协调,以履行环境和监管承诺,并确保项目安全终止和退出”。

在该公司被迫做出此项承诺时,项目的部分生产线已经建成了。按照原来的计划,生产线将原油从加拿大西部的油砂田运输到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在内布拉斯加州再连接其它管道,那些管道为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提供原料。它将每天输送多达830,000桶(3500万加仑)的原油,基本解决了美国的能源独立问题。

基斯通XL在奥巴马政府的管制下已经停滞了十多年,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重新启动了这个拖延已久的项目,这条1,200英里长的管道于去年开始动工。然而,拜登在1月20日其上台的第一天就以环保为由颁布气候变化行政令,取消了这一计划。

在拜登做出决定后,TC能源不得不暂停管线工作。近5个月后,该公司周三证实,它正在取消该项目。

拜登命令遭批 并因此被23个美国州告上法庭

拜登的举措引起了共和党立法者、以及甚至一些民主党人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取消项目将扼杀数千个建筑工作岗位。

来自美国23个州的总检察长已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控告拜登的命令属于逾越法律规定的滥用职权,要求推翻其取消管道的决定。

美国国会中的共和党人在批评拜登政府时经常会提及该禁令。不但是共和党人如此,甚至一些温和的民主党参议员,包括蒙大拿州的乔恩.泰斯特(Jon Tester)和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Joe Manchin)在内,也敦促拜登重新考虑。

泰斯特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该项目的终止感到很失望,但没有提及拜登。

美国国会参议院能源委员会排位最高的共和党人、怀俄明州联邦参议员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更为直接:“拜登总统扼杀了基斯通XL管道,并随之扼杀了数以千计的美国高薪工作。”

加拿大亦反对拜登

尽管该线路发源地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官员最近几周对加拿大政府没有更努力地推动拜登恢复管道许可表示失望,但是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曾明确表示反对拜登的举措。

基斯通XL项目耗资80亿美元。除了TC能源,阿尔伯塔省去年在该项目上投资了超过10亿美元。该省曾希望这条管道能刺激油砂的发展,并在几十年内带来数百亿美元的特许权使用费。

阿尔伯塔省官员周三表示,他们与TC能源达成协议,退出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公司和该省计划尝试收回政府的投资,但都没有立即提供有关如何运作的任何细节。

“我们仍然对基斯通XL项目的情况感到失望和沮丧,包括(拜登)取消管道过境的总统许可证。”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在一份声明中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