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公开说?陈时中曝采购疫苗内幕(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09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贞昌 陈时中
台湾疫情延烧,卫福部长陈时中爆采购疫苗进度内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疫情延烧之际,疫苗进度备受关注。卫福部长陈时中7日表示,政府去年就已签订疫苗采购合约,且每次公布疫苗相关进程都会受到打压,所以政府在努力的时候不敢对外公开。另针对目前台湾的染疫状况,陈时中与行政院长也公开道歉。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与行政院长苏贞昌8日在立法院接受质询。

国民党立委孔文吉指控政府争取疫苗力度不够,对此,苏贞昌表示,如果疫情爆发时,政府才开始争取疫苗,当然很不该,但去年疫情控制良好时,政府就已经在超前部署买疫苗,现在也仍在尽全力争取,“但问题出在供货商、疫苗交货迟延,连欧盟都在跟疫苗供货商发生诉讼纠纷。”

孔文吉进一步询问,“台湾国产疫苗是否能如期在7、8月研发成功?”“政府不能拿二期还未解盲、三期都还没做的国产疫苗,拿百姓当白老鼠。”

对此,陈时中回应说,国产疫苗需要专家委员会开会审定,预计8月底到位的1000万剂疫苗,国产疫苗不会超过5成。

陈时中透露,无论是全球疫苗供应平台(COVAX)或是阿斯特捷利康(AZ)的疫苗都需要预先采购,买的时候也都还未通过三期,当时就已经在部署,国产疫苗也是同样的道理。去年大家还在质疑政府疫苗采购太早,今年却说部署太晚,但他当时再三强调,“等到疫苗通过紧急授权(EUA)就买不到了。”

陈时中强调,政府从去年就开始在急了,他从去年努力到现在,但每次只要讲出疫苗相关进程,就会受到打压,包括这次日本要赠送疫苗,也发生同样的情况,“我们在努力的时候,我们不敢对外说”。

至于疫苗是否能因应印度变异病毒株?陈时中说,目前各家疫苗对变异株都有不同效果,世界各大厂都在研发次世代疫苗。未来会参考各国疫苗施打政策来拟定相关策略,但都需要更多科学证据。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在质询时指出,这波疫情已导致308人染疫死亡,到现在政府都不愿意道歉,“请问陈时中是否要负责代表政府向台湾社会道歉?”

对此,陈时中说,“每一条生命都是宝贵的,每一条生命都应该尽更多力量挽救,他深感抱歉,希望遗憾的事情不要再发生。”

苏贞昌也表示,身为行政院长,负全国最高行政责任,看到民众受苦、死亡,政府没有100%把民众照顾好,每条生命都很可贵,“我深深感到对这件事情没有做到很好,深感抱歉”。

民进党立委苏治芬质询时问到,疫情从去年2月到现在仍在蔓延,是否有推估台湾疫情何时会趋缓?

苏贞昌坦言,“这几天疫情岁渐渐趋于稳定,但要再归零确实很难。”

另外,曾铭宗询问,签约购买1000万剂AZ疫苗,是否没写交货时间?陈时中回应说,有预立的目标,可是一直延迟,其他国家也是这样。

联合报报导称,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及王婉谕当日质询时问及有关台湾的疫苗EUA(紧急授权)审查标准是否公告?

陈时中与苏贞昌仅表示,会在解盲后提供“解盲数据”给委员,或可将审查标准提供给委员,回避了会向国人公开审查标准。

对此,时力党团质疑,相较美国的EUA审查标准公开透明,台湾的EUA审查标准仍不愿公开,国人对审查基准内容不清楚。“难道对卫福部、食药署或指挥中心来说,只要特定领有政府补贴的疫苗开发商国光、高端、联亚及安特罗“知道”EUA审查标准就好了吗?”

时力党团痛批,卫福部、食药署没有向国人事先提出“疫苗EUA审查标准”内容,无法公开透明接受专家学者检验的情况下,这个标准将遭外界质疑是“黑箱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