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工程师被曝盗取拼多多员工薪资信息

发表:2021-06-0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近期,两大互联网公司美团拼多多之间发生了一个堪称商业谍战的案件。

中国警察网6月2日发布一则信息称,山西太原警方近日破获一起入侵计算机系统套取商业信息案,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这名嫌疑人用伪装成拼多多公司邮箱的账号,向拼多多员工邮箱发送大量钓鱼邮件,部分邮件谎称“安全验证”,要求员工登陆伪造的拼多多企业邮箱页面、输入账密,还有部分邮件含恶意木马程序。

发现此事后,拼多多的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立即报警称,已经有位于山西太原的公司员工邮箱账号密码被骗取,数份个人简历、薪资信息等被泄露。

有媒体6月3日曝出,被抓的嫌疑人曲某是美团公司安全部门工程师。

这起刑事案件曝光后,在社交平台上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网友称,案件颇有点商业谍战情节的味道,“美团黑了拼多多一把”等段子迅速在社媒中传播。

在微博上,有拼多多带V员工直呼“可怕”,也有美团带V的人事部员工回应称“不信谣、不传谣”,帖子中所说的事件不存在。

而有媒体联系到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询问案件情况。一名工作人员回复称,案件还在侦查,不方便透露案情,如有结果,会在网上公布。

网友则表示,假如真是美团员工所为,那就很有针对性了。鉴于拼多多和美团在社区买菜这一业务上竞争非常激烈。“这样的手段有点下三烂了”、“市场环境的竞争还是要公平才行”。

目前,美团和拼多多官方均未对该案件进行回应。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