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就业受疫情重创今年最少有2.2亿人失业(图)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就业受疫情重创今年全球最少有2.2亿人失业

发表:2021-06-03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失业 停业(16:9)
全球就业受疫情重创今年全球最少有2.2亿人失业。(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3日讯】(法广RFI)国际劳工组织周三指出,受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冲击,今年全球失业人口仍将高达2亿2000万人,全球失业率将达到5.7%,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最快要到2023年就业市场才会完全恢复。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周四发布年度“全球就业与社会展望”报告。报告指出,到今年底,全球失业人口仍将远高于2019年底时的1亿8700万,就业人口则距离疫情前水平还差了7500万人。

按照国际劳工组织的计算,这相当于今年全球失业率将达到6.3%,远高于疫情前的5.4%。而尽管明年全球失业人口预估将略降至2亿500万人,就业人口与疫情前差距缩小至2300万人,且失业率降至5.7%,但距离2019年水平仍有段距离。

报告指出:就业人口成长速度不足以填补疫情造成的损失,这种情况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

报告表示,就业和工作时长减少导致劳动收入大幅下降和贫困增加。与2019年相比,全球处于贫困或极端贫困,即个人或家庭每天的生活费等于或少于3.2美元的劳动者人数将增加1.08亿人,“在消除工作贫困领域近五年来的进展就此付诸东流”,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消除贫困的目标也将变得更加艰难。

由于缺乏社会保障,疫情对全球20亿非正式行业劳动者的工作、家庭收入和生计造成了灾难性后果。

法新社报导,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共病毒疫情“不仅是一场公共卫生危机,也是一场就业和人道危机”。他说:“如果缺乏审慎努力加速创造适当的就业机会、支援社会最弱势族群及帮助受创最深的经济层面复苏,那么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恐怕会跟随我们多年,包括人力和经济发展机会损失、贫穷人口增加与社会不平等。

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学家及报告主笔库恩(Stefan Kuehn)告诉路透社,如果考虑到疫情造成许多劳工被迫工时减少等其他因素,全球就业市场受到的冲击其实还更严重。

据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与2019年相较,2020年全球减少的工作时数相当于1亿4400万份全职工作,到今年第二季差距仍高达1亿2700万份全职工作。

库恩指出:“光看失业人口,不能了解劳动市场受到冲击的全貌。”例如美国就业人口大幅流失后,企业又开始招募人力;但在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许多劳工仍以缩短工时形式维持就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