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送吊唁花篮呛疾管署 引网友热议(组图)

发表:2021-06-0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宅神”朱学恒
绰号“宅神”活跃于政论节目的朱学恒,今日送了4个丧礼花篮到卫福部疾管署指挥中心,引发网友热议。(图片来源:朱学恒的阿宅万事通事务所脸书截图)

绰号“宅神”活跃于政论节目的“名嘴网红朱学恒,今(1日)送了4盆丧礼花篮到卫福部疾管署指挥中心,4个花篮上各写了4个字“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对于这样的嘲讽,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今日疫情记者会中淡定回应:“疫情期间大家都非常忙碌,做正规的事情就好”。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这种行为非常不恰当。诅咒努力工作的人,并不符合多数台湾人的善良与厚道”。

据悉,花篮上的这段文字,最早出现在五代十国时期的《诫谕辞》,由后蜀皇帝孟昶亲自写下的,全文一共24句,主要用意是告诫地方官,不做贪官污吏,要爱护百姓。

到了北宋初年时,宋太宗在《诫谕辞》中选了其中4句“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意指“你们领的俸禄,都是实实在在用人民的血汗所换来的,虽然底下的百姓好欺负,但你们所作所为是难以欺暪上天的。”

对于朱学恒这样的嘲讽,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今日疫情记者会中淡定回应:“疫情期间大家都非常忙碌,做正规的事情就好”。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这种行为非常不恰当。诅咒努力工作的人,并不符合多数台湾人的善良与厚道”。

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
对于朱学恒的嘲讽,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今日疫情记者会中淡定回应:“疫情期间大家都非常忙碌,做正规的事情就好”。(图片来源:中央社)

立法委员吴思瑶今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于朱学恒的这个行动也表示气愤并难以接受,直指他是在诅咒台湾人民和台湾这个国家,“真的是非常不厚道的行为,”尤其在国家疫情险峻的时刻,这样的作为更加捅自己人一刀,在急难时刻出现这种煽动、诅咒的作为,是最坏示范。

吴思瑶指出,现在国难当前,面对严峻的疫情,近期又有这么多死伤者,这种作为不仅对死伤者非常不敬,对于努力抗疫的全体国人,也是一种伤害。她强调,大难当头更应当彰显人性,很遗憾看到这种泯灭人性的做法,但这也不会是台湾多数人的民意。

网红486先生则转发政府在这一年半为台湾努力防疫的图片,怒呛朱学恒:“脑残无极限。”不少网友也都怒批朱学恒的这项举动,是在散布仇恨作秀。留言:“为什么一堆扯后腿的人”。还有网友KUSO图片,“把花篮校正回归,还回给朱学恒自用啦!”其他网友也直言怒批:“宅神?他配吗?谁取的混蛋”、“韩粉名嘴 不意外~反社会现象 越来越严重。”、“请问宅猪为台湾做了什么?”、“在对岸写个“翠”字,可能隔天就会消失,在台湾骂官员,还是可以继续卖衣服,甚至赚更多钱,这就是台湾和对岸的区别,各位要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

更有网友犀利回应道:“我没有像你这么有钱可以送花篮去卫服部,藉你的版送你一对花篮,上面的题字是: 成衣商人、哗众取宠;名嘴误国,以疫助共”、“皇帝孟昶写了好诗,可悲他后期成昏君。恰应证,说得容易,做得难。朱学恒你别尽泼辛苦执政团队的冷水。孟昶的爱妃,花蕊夫人写下悲愤的亡国诗,你也该好好记下,‘君王城上竖降旗,妾在深宫那得知?十四万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你真可悲。尔命尔财,一年多来就是这些执政团队为你守护的。”、“好啦,我们都点进来骂你了,这样你有开心吗?有觉得蹭到热度吗??然后记者不要乱下标题,‘宅神’是金城武,朱学恒是什么咖?”、“猪血糕,朱会假。(台语)”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