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层“一进两出” 徐文光升任副省长(图)

发表:2021-05-29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升任浙江副省长。(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升任浙江副省长。(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地方大员“换血”进程加速。近日浙江省政府领导层“一进两出”,浙江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升任副省长,而陈奕君和王双全均卸任浙江省副省长职务。

据陆媒报导,5月28日,浙江本土官员、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升任副省长。同时,已履新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的女高官陈奕君,以及跨省“空降”湖南出任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的王双全,均卸任浙江省副省长职务。

今年4月,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已任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

公开信息显示,徐文光,1968年10月生,浙江诸暨人,仕途一直在浙江,曾任上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富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副市长,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2016年12月,徐文光调任衢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年1月出任衢州市市长,2018年任衢州市委书记。

浙江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习近平曾经担任过省委书记的地方。自习上台后,曾有浙江背景的官员已经成为当今中共政坛的主力军。

去年9月,年满65岁的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将退休,省长袁家军升任省委书记,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升任省长。

袁家军,中共十八大后屡获升迁。袁家军现年58岁,出身“军工系”,1980年至1992年,袁家军先后在北京航空学院、航空航天部五院501所等单位工作。从2002年开始,袁家军兼任神舟二至五号飞船系统总指挥。2012年袁家军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2014年担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2017年担任浙江省省长。

而袁家军留下的空缺由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填补,郑栅洁现年58岁,福建漳州人,长期在厦门工作,是曾任厦门书记的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老部下。他曾任福建省发改委主任、福建副省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国务院台办副主任,2017年底主政宁波。

有港媒报导指,习近平上台后,提拔重用了很多浙江旧部,从其军队大秘钟绍军到现如今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湖北“一把手”应勇,调入港澳办的夏宝龙,掌管庞大中宣的黄坤明,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等等。可以说,今天在中共政坛身居要职的这一批浙江官员已经成为习近平人事网络中举足轻重的人物。因此,外界也一直以与习近平的关系来看待这一批浙江官员群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