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躺平是韭菜对体制彻底绝望 缴过镰刀才是更重要(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5-29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
陈光诚认为,要避免被中共割韭菜,光躺平了是不行的,必须要改变关系,把韭菜被镰刀割的关系改变掉才能有喘息之日。(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最近“躺平”一词在大陆蹿红,“躺平”源于网络间的一句玩笑后逐渐受人追捧进而形成一种理论,所谓“躺平”就是大陆人对无法应对生活的压力,将自己变成不消费主义者,过着清心寡欲的生活。

尤其因为疫情影响,大陆年轻人失业率不断攀升涨,即便有工作又可能要面对“996”的工作制度,加上中共没有给国民提供基本的社会福利,看不到希望的人群逐渐聚集有了声势,再加大陆社会的不断内卷,尤其是年轻人选择“躺平”几乎成了必选项。

当然,不能简单的把“躺平”看成是一种懒惰的行为,“躺平”理论中透出一股人们无法在现有规则中生存而被动选择出局“不玩了”,其中充满了“不合作”的意思。这也是一种佐证恰恰证明GDP全球第二的大陆其实也没能躲过中等收入陷阱,且越陷越深。

对中共而言,“躺平”就意味着韭菜难割,镰刀无法下手。中共也正在试图将“躺平”污名化,中共官媒也有意识的将选择“躺平”的人归为新“三和大神”,他们热衷于日结工资干一天玩三天,整日无所事事混吃等死。

知名人权律师陈光诚则认为,在某种情况下“躺平”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社会罢工,当社会各阶层都以躺平来应对中共的时候,就是一种集体罢工,学生选择“躺平”就是罢课,工人选择“躺平”就是罢工,商人选择“躺平”就是罢市,“躺平”深层意思就是“不玩了、不干了”,所以中共对“躺平”非常忌惮。

本质上,“躺平”是由于共产党控制中国这几十年下来,让中国已经失去了一个具有公平竞争机会的社会,失去了具有公平机会的社会,就会导致一种结果。不仅是社会配置的错位,有本事的人没办法施展,再有本事共产党如果不认可你,不给你发挥空间,你就发挥不了。所以“躺平”的人并不都是穷人,并不都是说一点本事没有,可能就是因为生不逢时,中共没能给到人们一个自由竞争的空间,“躺平”成了人们无奈的选择。

反过来,一些什么都不懂整天不学无术,只要他出生于权贵家庭,或者是具有共产党背景的关系,就可以占据重要的位置,占老百姓的便宜,拿着高薪享受奢靡生活。共产党垄断社会分配系统,中共的存在阻碍了社会的发展,影响到中国的发展。

根据大陆《2018年外卖骑手生活报告》数据,外卖小哥人数接近700万,其中共有100万以上的大学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送外卖,其中本科生21万,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外卖小哥则超过7万。正是共产专制政权令很多人感觉到身不逢时或者英雄没有用武之地,700万还是几年前的数据,很难想象现在有多少研究生毕业者还在送外卖的岗位之上,他们选择“躺平”,是个人的悲剧更是社会的悲哀。

陈光诚认为,中共体制内人员的福利其实非常完善,但是完善的福利制度根本不可能向全民普及,普通民众辛苦一生,老来生一场病可能就意味要花光所有积蓄,因病返贫的案例更是比比皆是。与其说人们选择“躺平”,更不如说大家已经对未来不抱任何希望,尤其是年轻人。年轻人不仅不抱希望,在这种体制之下,他不愿意再为此努力,对体制逐渐彻底绝望。

所以中共对此也非常着急,认命可以“躺平”不行,中共也知道如果仍有大家“躺平”,中国的经济一定回一落千丈,毕竟躺平的韭菜不好割。要避免被中共割韭菜,光躺平了是不行的,必须要改变关系,把韭菜被镰刀割的关系改变掉才能有喘息之日。

中共实际上是借助人口红利,压榨老百姓的血汗才有了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肥了中共苦了百姓,一直是这样下来的。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加上人民的觉醒,尤其是“躺平”的兴起,共产党的优势会逐渐消失。“躺平”的本质可以看作是一次全民的觉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