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和加速主义 哪个对社会冲击更大?(图)

发表:2021-05-29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
北京某书店(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针对目前网络盛行的“躺平主义”,加之此前遭到中共官方封杀和刻意污染的“加速主义”,有品葱网友发起提问“哪一个‘主义’对社会冲击更大?”有网友评论认为两者是一种相辅相成的配合关系,互不冲突;也有网友指出正在对“躺平主义”进行批判的官方,实际上正在践行“加速主义”,故而后者影响更大;当然,也有网友认为在官方的大力绞杀下,两者实际作用均有待进一步观察。

大君主行动:躺平主义感觉就是比较颓废一点,无欲无求,佛系生活的终极版本,满足基本小康日子就可以了。进而带动社会颓废化,费拉化。加速主义感觉普通人很难参与其中,加速源头基本取决于习禁平本人,而且万一加速太猛,对社会是无差别打击,粉红反贼岁静都要被卷入加速浪潮中。大家觉得最近中共国会号召大家抵制躺平文化盛行吗?

fuckccp:加速主义就交给总加速师吧,一般人就躺平主义。

维尼熊出没:躺平主义,韭菜不愿意当韭菜了,镰刀就更急了。

佐助:加速是消耗共产党能量,躺平是断绝共产党能量来源。相辅相成,配合完美,共产党命不久矣。

唤醒岁静研究生:想躺平?社会信用扣分!

Dk2s:两者不冲突,加速由上而下,躺平由下而上,此乃夹击之势。

包列日孽夫:对躺平主义进行批判的加速主义,对社会影响最大。这两天官媒大力批判躺平主义,可以看出,知乎、微博之类控评纷纷翻车。姑且假设一下,100个中国人里,10个粉红,10个反贼,30个岁静政治冷感,剩下50个,或多或少算是改良派,不希望中共完蛋,更不希望中国完蛋,只是希望中共能够正视人民生存问题,做出改进。所以这些人会声讨996,会想着躺平。然而美妙的是,中共非但不重视这些人提出的分配问题,反而挥起皮鞭鞭挞这些想躺平的改良派,让他们好好当奴隶。这简直就是把这些人往反贼方向去推动。这一次加速主义,堪比大清的皇族内阁。

荣誉非国民:完全正确,加速主义在躺平主义大潮里的任务是加大力度拱火。

荣誉非国民:两者维度不同。加速主义主要作用于传播领域,躺平主义主要作用于经济领域。从官媒反应程度来看,躺平主义似乎更让他们难受。两者的共同点在于分别成功突破了共产党70年积累的维稳经验。加速主义讲究你中有我缠夹不清犹如癌细胞扩散,你要么下猛药化疗连友军一起杀,要么保守放弃治疗捏鼻子忍着。躺平主义则是软硬不吃的滚刀肉,就算用皮鞭逼躺平人上工,也只能保证最低限的劳动效率。如果这有用,南北战争就是南方赢了。而且中国现在的经济形势是需求不足+杠杆率极高,躺平人不消费比不工作威胁更大。当然,反正两者不矛盾,一边躺平一边加速不就好了。

总师肩上的扁担:加速主义是导致躺平主义的源头,任何人企图把躺平主义和加速主义割裂、对立,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Joshua:加速主义可以催生躺平主义,反之不亦然,论冲击性孰小孰大,不是一目了然吗?躺平主义会盛行,无非说明内卷化愈发严重,让许多年轻人看不到出路,但又不甘心自己的人生被那些既得利益阶层所主宰,也就得过且过起来。一方面说明内政和外交都陷入困局的中国在经济发展上进入了一个瓶颈期,一方面也说明中国的年轻人在接触了西方的花花世界后人也开始“胡思乱想”,没有他们的父母长辈那么好忽悠,任劳任怨,俯首甘为权贵的孺子牛。

gratesque:两者的现任发动机都是总加速师,你说哪个冲击大?

范松忠:佛系,其实躺平不是什么新词,就是印度甘地的不合作运动。你觉得,是派出所民警?是城管来你家抓你?小看共匪了!社会信用体系给你一封,水电限制,禁止叫外卖,你愿意躺平等死吗?这就是习畜能做到的,因此在中共国,这一套可能很难,因为共匪的下限永远比你想象的低得多。

不羁放纵爱自由:躺平很难形成规模,在贸易战的大环境下,中共需要韭菜们消费来促进内循环达到税收目的,所以透过官媒来大力批判躺平的行为。

二百斤的肥猫:如果大规模封杀网络躺平言论,躺平者可以在现实社会中宣传躺平言论并做出示范,如果成功,就说明党对言论封杀管制的大规模破产,那会是阶段性胜利,就看现在这经济形势,我看不远了。

李瑞环:躺平只能自己躺平,而且其实要吃饭上网,是不可能真躺平的。网上说躺平完全就是跟风,新手机照样年年换。加速可是实打实的,铁拳打醒一个是一个。

jange567:顶层习共加速,底层百姓躺平,中间的夹层阶级才会面临越来越重的抽水割韭菜,这不是相辅相成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