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沙滩上挖蛤蜊 惨遭罚款$5200(图)

发表:2021-05-29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滩上的休闲车
沙滩上的休闲车(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在加拿大BC省温哥华有个非常诱人的活动——挖蛤蜊(Clam)。民众不仅能够享受挖海鲜的乐趣,还能将劳动成果带回家美美的饱餐一顿。不过近日,有很多华人网友反映,温哥华沙滩上站了不少执法人员,专门盯着那些挖蛤蜊的游客,一旦有人违规,警察就立马开出巨额罚单

华人沙滩挖蛤蜊 被罚$5200刀加币

其中一位名为@尤紫怡的华人网友讲述了自己糟心的经历:一家人去温哥华的沙滩挖蛤蜊,竟被罚款$5200刀加币。

据这名@尤紫怡爆料,今年3月17日下午,他们四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去温哥华的Centennial Beach玩耍。抵达现场后,他们看到很多人正在沙滩上拿着小铲子和小桶挖蛤蜊。

@尤紫怡表示,自己去年10月份来这个沙滩的时候,由于当时没有渔牌而被迫放弃了。这次故地重游,为了让孩子们玩的开心,她特地去办了渔牌和装备,想着好好挖一些蛤蜊带回家。

没想到的是,当他们几个人挖完蛤蜊,满载而归走出公园的时候,却被执法的警察给拦下来了,并向他们开出了总计$5200的巨额罚款(其中2人罚$1250,2人罚$1350)。

@尤紫怡表示,当时现场挖蛤蜊的人不少,但这名警察从头到尾只盯着他们一伙人,全程没有口头警告,直到他们离开时才走上前去开罚单。但是对旁边的老外游客,却非常宽容。

不过,网民在了解了她们一行人被罚款的经历后,认为警察开出罚单合情合理。罚款的原因则包括他们在关闭的区域挖蛤蜊、蛤蜊数量超额,以及办的淡水渔牌无效,按没证处理。

另外还有网友指出,警察在执法时并不存在偏袒,自己的老外同事也被抓过。而且很多人都只是挖着玩,没有把蛤蜊带走。

虽然$5200不是小数目,但@尤紫怡一行人还是把罚款交上了。

加拿大渔业海洋部警告:非法捕捞蛤蜊增加感染病毒风险

据英文媒体CBC News报道,加拿大渔业和海洋管理局(DFO)禁止擅自捕捞蛤蜊,并强调这种行为是非法的。而且,部分蛤蜊由于受到污染而具有毒性,一旦被人们食用后会产生致命危险。

不过对此规定,并非所有人都了解。

其中一位住在温哥华的华人Flora Qu坦言:“由于全省处于封锁中,在沙滩挖蛤蜊似乎是个不错的消遣方式。我和朋友挖了几个小时,只是想锻炼身体并享受乐趣。”

但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这一行为是非法的时,她表示不知道。

加拿大渔业官员表示,大流行期间挖蛤蜊的人数急剧增加,这一趋势非常令人担忧。“有些贝类有潜在毒性,人们吃了可能会生病甚至死亡,即便是进行过烹饪处理也没用。”

“特别是孩子们,他们对很多东西都非常感兴趣。有些小朋友喜欢收集贝壳,但如果他们将有毒的贝类放进嘴里,其实是很危险的。一旦有毒蛤蜊被服用,水中产生的天然毒素会导致腹泻、健忘和麻痹。”加拿大渔业官员警告道。

即便如此,仍有大量居民和游客不听加拿大渔业官员的警告,仍带着小朋友去沙滩挖蛤蜊。为了起到更好的威慑左右,擅自挖蛤蜊的罚单最低为$250加元,最高则为$10万加元。

不管是为了健康,还是避免罚款,华人们都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