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私密!MI5指责脸书为恐怖分子提供通行证(图)

作者:唐兴中 发表:2021-05-28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书
脸书网页。(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兴中编译)英国安全局,别称“军情五处(MI5)”首脑麦卡勒姆(Ken McCallum)对脸书(Facebook)的网络加密计划发出指责,认为这是向恐怖分子发放“自由通行证”。麦卡勒姆表示,Facebook正在推行的端到端加密计划,将阻碍MI5展开的数百项反恐调查。

他在接受数字广播电台、泰晤士电台(Times Radio)的首次采访时称:“敌对国家及其它一些国家一直试图通过影响我们的部长、议员和政治候选人来干预‘威斯敏斯特村’的运作。就像在阿富汗或叙利亚,Facebook加州董事会做出的决定与我们的工作息息相关。”

他在采访中表示,扎克伯格的Messenger和Instagram隐私计划意味着,恐怖分子可以在执法部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送非法信息并策画袭击。M15和警方都表示,该计划如得以实行,因为信息只能由发送方和接收方查看,Facebook将不再使用算法标记非法内容。他们希望该公司能够看到用户发送的信息,并在警方提供司法搜查令的情况下将其提交给当局。

麦卡勒姆表示,他同意扎克伯格的观点,即数字空间相当于用户的私人客厅,个人隐私很重要,但“我们针对的是恐怖分子的客厅——只占所有用户的百万分之一”。

他说:“如果你有端到端默认加密,却完全没有办法解开加密,你实际上是在给极少数最坏的人——恐怖分子或儿童性侵者提供帮助。警方和军情五处并不想实施国家监控”,但需要适当的渠道来阻止恐怖分子制造炸弹、拍摄血祭视频和煽动仇恨。”

一同接受访谈的国家反恐负责人巴苏(Neil Basu)也指出,如果Facebook继续推进其计划,“将隐私置于安全之前”,有人会因此丧命,虐待儿童者也会逃脱司法制裁。

他们还谈到了封锁期间被压抑的恐怖主义威胁,警告称,极右翼组织越来越多地利用网络吸引青少年,MI5的一些案例涉及到的儿童年仅13岁。

但Facebook表示,端到端加密将保护人们免受黑客和犯罪分子攻击,并表示正在将安全措施纳入其计划:

“我们绝不容忍平台上的恐怖主义或虐待儿童行为,我们将继续与行业专家、执法和安全机构合作,打击犯罪活动,并保护所有用户的安全。”

麦卡勒姆称,威胁的增加和虚假信息的猖獗,还带来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政治资金问题。他表示,英国需要对俄罗斯传播的假新闻“更具韧性”,但他补充称,英国的投票系统仍是安全的。

麦卡勒姆此前曾警告称,敌对国家的威胁“日益严重复杂”,尽管俄罗斯咄咄逼人,但中国对英国构成了更大和更长久的威胁。

他说:“不仅仅是间谍窃密,我们面对的是更广泛复杂的挑战,它涉及到我们的经济、学术、民主,涉及到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

MI5案例中的五分之四涉及伊斯兰恐怖阴谋,其余的则与极右组织有关。麦卡勒姆说,大流行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因为嫌疑人呆在室内,很难对其实施秘密监视。“因此,这需要我们想出更多的办法来,”他说。

明年,当国家反恐行动中心在伦敦成立时,情报人员和反恐警察将首次与其它机构一起工作。巴苏说,在威胁加大、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做出的决策可能很难让所有人满意。

近年来,MI5承诺更加透明。该机构已加入Instagram,目前拥有113,000位关注者,从人数上看,伦敦最多,但莫斯科的关注者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成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