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清洗政法系 吉林、内蒙原公安厅长认罪悔罪(图)

发表:2021-05-28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共内蒙古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马明(图片来源:网络)
原中共内蒙古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马明。(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27日,曾先后担任过吉林和内蒙公安厅长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马明受贿案一审开庭,他被指控受贿金额达1.57亿余元人民币。马明曾被通报大肆卖官鬻爵,曾要价1000万到手200万,被下属“黑吃黑”。 

据陆媒报导,原中共内蒙古公安厅长、政协副主席马明受贿案于5月27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

马明被指控在2000年至2019年利用担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内蒙古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案件处理和获取贷款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1.5785亿余元。马明当庭“认罪悔罪”。

公开资料显示,马明于1957年10月出生,是辽宁辽中人,早年长期在吉林任职,被指是“吉林帮”成员。马明离开吉林前曾担任吉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务。2012年6月,马明前往内蒙古任职,接替赵黎平任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18年1月,马明转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2019年12月1日,马明被调查,2020年1月被免去职务,同年11月被双开。

双开通报指,马明“大肆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系统的政治生态”;“追求物质享受,既要当官,更要发财,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据知情人士称,2017年,时任呼和浩特市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的王永清动起了“买官”的心思,打算花钱请人将自己从呼市交通支队,运作到呼市或包头局长职位。于是,他便找到了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而赵云辉只是充当“中间人”的角色,真正在背后收钱、运作的是他的顶头上司——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

当时,赵云辉给王永清亮出了“买官价码”——1000万元。但王永清只拿出700万元。赵云辉在收受王永清700万元贿赂后,私藏了500万元,只给了马明200万元。马明嫌出价太低,便将王永清运作到了兴安盟任行署副盟长及公安局局长。兴安盟是一个经济落后的地区,王永清心有不甘,他找到赵云辉,质问其为何“收钱不办利索事”,但赵云辉说:“当初让你出1000万元你不出,只出700万元。700万元只能被运作到这里当局长,什么时候你把那300万元补齐,什么时候调你去呼市或包头。”

值得注意的是,马明曾获得另一个大老虎孙政才的提携。2011年,是马明跻身副部级的关键年份,当时他的直接上级正是时任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2012年6月,马明调往内蒙古任职,一个月后,马明从赵黎平手中接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务。已经退休的赵黎平因枪杀情人、焚尸灭迹于2017年5月被执行死刑。

马明昔日的部下先后被查或落马或自杀。例如,2018年10月31日,原副厅长孟建伟退休近一年后被查。次日,时任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志斌自缢身亡。2019年6月25日,时任副厅长赵云辉落马。

据《廉政瞭望》曾报导,关于马明在内蒙古的任职经历,马明自称由于他是外调官员,被以自治区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邢云为首的人架空。邢云被查后,马明积极举报问题线索。

2018年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落马。邢云曾担任包头市委书记、内蒙古政法委书记等职。邢云的落马引发当地政法系统连锁震荡,他被陆媒描绘成为内蒙古政法系统“地震”的震源。2019年12月4日,邢云受贿超4.49亿被判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