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公主案升级?牛腾宇再“消失”外界谴责北京(图)

发表:2021-05-28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牛腾宇
20岁出头的牛腾宇曾遭到警方非人道酷刑,引发海内外高度关注。(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习近平女儿习明泽个资外泄后20岁出头的牛腾宇遭重判14年,日前在牛腾宇等人再“消失”后,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发表声明,谴责北京当局的做法,同时呼吁公众声援牛腾宇。

据《苹果日报》报导,5月25日,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IFCSS,简称全美学自联)在声明中表示,广东“恶俗维基案”24名年轻网民入狱,其中牛腾宇含冤被判14年重刑,并遭到警察反复殴打和虐待,强调对此感到非常愤慨。

声明还称,“我们强烈谴责中共当局对这群年轻人野蛮的政治报复,并高度赞赏牛腾宇在酷刑面前表现出的勇气。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与牛腾宇和他被迫害的小伙伴们、以及他们的家人们站在一起”,并呼吁众民众以写信或寄明信片等方式,表达对牛腾宇的声援。

此外,牛腾宇母亲5月25日向海外希望之声披露,原本可以在广东官方数字平台“粤省事”上查询“恶俗维基”案件,但现在包括牛腾宇在内的多名年轻人的名字已从该平台消失,“这3天之内陆陆续续消失了,只有1、2个孩子的名字还在上面。”牛母非常担心儿子的处境,她并呼吁外界给予关注。

这起“恶俗维基”案件发生在2019年5月,“红岸基金会”、“支那维基”等网站曝光了习近平女儿习明泽和习近平姐夫邓家贵的个人信息。因“红岸基金会”和“支那维基”的管理者和运营人员皆在海外,因此当局以“恶俗维基”与“支那维基”有关联为由,抓捕了“恶俗维基”网站运维人员和数十名年轻会员。

后来又陆续爆出,当地警方酷刑逼供、威胁律师并制造假供词,将牛腾宇变成“主犯”等黑幕。

本月初,牛腾宇母亲曾根据酷刑细节和病历资料,冒险南下广东暗访医院及关押地点,并查出儿子曾因酷刑致生命危殆,此举引起官方注意,于12日上午前往牛母家骚扰。后来牛腾宇代理律师之一、北京人权律师包龙军透露,牛母当时没有开门,派出所人员其后离去。

根据早前10位家长的公开信,全案24名被告中,有9人是未成年,5人未满20岁,这些青年大多数只是参与了“编辑词条”,便成为政治犯。而被多名“恶俗维基网站”会员指认是该网站掌控者的顾杨阳却被释放,据悉已逃往海外。

网传顾杨阳父亲是上海教育局高管,母亲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的高层员工。

牛腾宇母亲也证实,与本案相关的人普遍质疑顾杨阳才是当事人,却因顾家有权有势,最终并未受到牵连。 “按顾杨阳自己的话说,他母亲手眼通天,出去吃顿饭,大家的车牌照都是‘0001’之类的,普通老百姓根本联系不到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