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间谍案在北京开庭 被关押中信件流出(图)

发表:2021-05-2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图片来源:推特)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已被拘押26个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在5月27日开庭审理杨恒均间谍案。开庭前,一封据称是杨恒均于今年3月口授给探视他的澳大利亚领事官员或律师的信件,被美媒公开。

《美国之音》引述杨恒均的信说,“我们以及我和我的读者所共享的价值观和信仰比我个人大多了。如果有人因为我的写作要报复我,那就请向中国国内的人民解释我到底做了什么,解释我的写作对中国人民的意义。”

杨恒均在信中说,长达26个月“暗无天日”的关押已经让他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但是他仍然“精神抖擞”,并誓言坚韧不拔地面对苦难和折磨。“没有什么比最大的梦魇已然降临更让人感到轻松。我现在已经没有恐惧了。我也绝不会妥协。”

北京当局从未说明杨恒均如何犯下间谍罪,也从未透露案子的任何详情。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上星期指责针对杨恒均的法律程序简直就是“黑箱作业”。

澳大利亚外长要求中共当局在庭审期间,允许澳大利亚外交官出庭旁听。但是观察家认为这种可能性不高。

现年56岁的杨恒均于2019年1月搭机抵达广州时,在机场遭到中国公安人员带走。中共当局指控他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接受了海外某家间谍组织的任务,但杨恒均一直拒绝承认这一指控。

被指中共“大五毛”、杨恒均的妻子袁小靓(网名染香)去年接受澳广采访时表示,听到这对丈夫的指控后感到很无助,“现在没有人可以帮助他,澳洲政府也不能帮助他,我们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 她续指,丈夫被正式起诉到法院,根据起诉书的建议,中国当局列出5项罪名,但由于保密协议,律师无法透露任何细节。

2019年4月,海外社交媒体上传出袁小靓透过澳洲媒体哭诉丈夫被抓的一段视频。她在镜头前哭诉杨恒均如何被当局带走,家属和律师都不让见,自称“现在处于很崩溃的状态”。她提到,杨恒均被抓后,随丈夫一起回国的袁小靓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能离境。她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关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权状况,求西方的民主制度来救她家人。

杨恒均,1987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随后进入中国外交部和国安部工作,也曾在海南省政府任职。1992年被调职香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直到1997年。之后,他又到了美国。杨恒均在1999年举家移民澳大利亚,并于2002年加入了澳大利亚国籍。

杨恒均被曝是“老国安”,围绕他的被捕,有观点认为涉及中共内斗。

香港《明报》消息称,杨恒均曾多次称自己是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学生。该报的“京城耳语”专栏又指,杨曾经在个人博客发文极力推崇王沪宁,而且在美国曾大手笔搞论坛,海外民运圈怀疑杨背后有“金主”,甚至是“为某一派系服务”的两面人。杨恒均在美国时曾组织大型论坛,参与者不仅机票免费、附送邮轮旅行、酒庄参观,还可携配偶同行,每人接待成本高达数千美元。这次他被抓要么是被发现不忠,要么是卷入了某个派系的斗争。

消息还指,中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长期由江泽民的人马掌控。2016年11月,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中共国安部长后,着手改组国安部并清洗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而杨恒均就属被清理之列。

此前有澳洲公民在推特上发出一张原本是杨恒均发布在自己微博上的照片,是关于杨2014年参加中共建政65周年招待会的照片,该招待会中共现任及前任党魁均出席,这并不是一般学者能参加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