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每10小时启动一反中共间谍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8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9月17日对国会表示,FBI正在以“每十个小时”一件的速度,展开与中共相关的反间谍调查,并强调中共对美国利益构成巨大威胁。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雷在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年度听证会上作证时说,联邦调查局一共针对中共已进行2000多项情报调查,这占到FBI反情报工作“迄今为止最大的部分”。

“消除这种威胁的范围和规模确实令人震惊。”他这样说道。

他说,在影响美国大选问题上,俄罗斯“非常活跃”,手段是通过社交媒体和其它方式,但情报界并未看到有类似2016年那样破坏选举基础设施的尝试。

雷表示,俄罗斯对于华盛顿的破坏集中在前副总统拜登身上,以及俄罗斯人所说的“反俄罗斯机构”。

国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也参加了听证会。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沃尔夫(Chard Wolf)拒绝出席,理由是,按照传统,有待参议院提名的官员不会在这样的场合作证。

国土安全部提议让国土安全部的二把手库奇内利出席听证,但汤普森没有接受这一提议。

FBI:中共对美国国安构成最大威胁

7月7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国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共已经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最大威胁。

“中共认为自己正处于一场世代斗争之中,他们想夺取我们国家在经济和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他说,中共的目的就是利用包括间谍、网络盗窃、勒索等一切恶劣的手段成为唯一的超级大国。

雷还指出,数百名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包括取得美籍或绿卡的华裔成了中共"猎狐行动"的目标。而猎狐行动就是为了消灭那些在中国出生、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对中共的政治和人权提出的批评意见。

他呼吁,如果发现中共强迫这些华人回中国的情况时,应向FBI报告。

关于中共影响美国选举,雷这样说,“这不只是针对大选的威胁,而是全天候的威胁。可以肯定的是,这肯定对选举构成了影响。他们(中共)肯定有他们更喜欢的总统候选人。”

雷的演讲是四位美国政府高级别官员近期发表一系列美国对华关系谈话之一。其他三位分别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司法部长巴尔,以及国务卿蓬佩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