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钧政经:中南海权斗激化 习近平权威面临考验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5-27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两会上,官员们鼓掌欢迎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在中共两会上,官员们鼓掌欢迎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随着中美关系的恶化,北京当局在国际社会也面临着日益孤立的困境。国内出现知识份子、学者、企业家等批评北京当局的声音,中共党内各派势力也出现了蠢蠢欲动的迹象,对习近平来说,面对众多压力,中共二十大前绝对不能显得软弱无能,这会影响他处理国内外问题的权威。

距离2022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还有不到2年时间,现在已经陆续出现了不少的官场传闻和新闻,如同以往一样,每次换届之前各派势力都在虎视眈眈,千方百计争取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中南海权力分配将会出现众多的不确定性。

自从中共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之后,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习近平下定决心确保自己可以继续掌控中共最高权力,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国家主席这三个最高权力的职务,这是自1980年以来从未有过的事情。

为了堵住中央及地方反对派的声音,中共官媒一直在努力吹捧习近平,着重强调习近平推动扶贫项目的“成功”,持续宣传“一带一路”、在官方指定学习教材——新版“中共简史”中突出其执政的党史,以及将任期内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十一届三中全会相提并论等。

然而,中共官场向来盛行阳奉阴违、尔虞我诈,一切都是为最高权力而殊死内斗,于是习近平与李克强、王岐山权斗,栗战书家族“秘闻”,刘鹤的中美贸易谈判代表职务及其家属敛财的“黑材料”,胡春华未来动向,甚至连习近平家族的八卦都被放风公告天下。很显然,有人试图利用社会舆论向习近平阵营施压。由此,也引发国内知识份子、学者、企业家以及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批评习近平。

那么在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时期上述的传闻、秘闻是谁放出来的?放出习近平阵营负面消息的最大政治受益者又是谁呢?依照这个思维逻辑来推断,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只能是习近平的宿敌江泽民、曾庆红等人。

习近平及其阵营也作出了强悍的反击,以整风运动对曾经制造无数冤案的“刀把子”政法系统进行“清理门户”,再加上“倒查20年”作为突破口对官场进行“秋后算账”,搞得中共党内风声鹤唳,仅在今年就有至少129名厅级及以上官员被调查,官员“主动投案”、退休官员落马都成了新常态。

为了更有效的罢免有问题的官员,今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通过了修订版《全国人大组织法》,习近平亲信栗战书为首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以特别情况为由可以随时召开会议,任免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等,以及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等中央军委重要成员。此举对习近平进行二十大连任和人事布局极为重要。

出身红二代的习近平,深谙中共内斗残酷无情。随着二十大日益临近,权斗矛盾的激化会导致各种“黑材料”越来越多,习近平唯有想方设法一边巩固权力,一边安排合适的人马抢占重要关键的职位。在此过程中,决定了习近平必然会用强硬手段打击政敌,扫清障碍。

中共党内殊死内斗,也让习近平缺乏安全感,与毛泽东和邓小平不同,他在党内威望并没有达到顶峰,只能从体制上来稳固自己的权力。因此,我们看到习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来,大量中共官员被判刑、监禁或撤职等,甚至死亡,基本是出自于政治原因的内斗。

与此同时,习近平凭借“反腐”和其它清洗手段,也在党内树立了许多政敌,导致他自己永远无法确定政敌将在何时、何地采用什么方式来谋划反对他,甚至是暗杀。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和邓小平都经过这种激烈的政治内斗,因此,习近平也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警惕。

历史证明,中共向来是充分利用一切有利于自己的事物和机会,只为了掌控权力,为此也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它的非法政权。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也在利用一切形式、机会打击政敌,树立权威。或许他最终如愿以偿得到了权力和地位,但中共内部权斗却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尽的痛苦,也会留下令人耻笑的结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