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转站检测出错 华人被拒登机回中国(图)

发表:2021-05-26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下的机场
图为2020年6月20日,中国乘客在北京机场等待CHECK IN。(示意图/图片来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5月18日,在英国生活了14年的中国公民斯蒂芬・黄(Stephen Huang,化名)在中转哥本哈根机场,准备前往上海前,因中转检测出错,最后绿码被撤下拒绝其登机。最后他不得不临时购买昂贵机票返回伦敦。

检测出错 华人中转站被拒登机

据英伦圈报导,华人黄先生当时买的是SAS北欧航空,伦敦-哥本哈根-上海的联程机票。

5月17日,黄先生刚在伦敦得到双检测阴性的结果。18日转机时,凭哥本哈根机场检测的双阴结果,在大使馆换到了绿码。但在航班起飞前,机场的检测机构Airport Doctor人员说他之前测的结果有误,又给他发了一张抗体检测阳性、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也同时告知使馆,将他的绿码撤回。

黄先生说,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建议他赶紧前往Airport Doctor再次进行抗体测试,如果结果为阴性,他们可以重新发出绿色健康码

可是这时机场的检测工作人员已经下班,而下一班去中国的航班要在一周以后。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得临时购买昂贵机票返回伦敦。

他回英国隔离期间又定了测试包,测得的结果仍是双阴。黄先生认为哥本哈根机场的检测中心“非常不专业和不负责任”。

自去年10月以来,黄先生就和妻子、两个孩子(一个5岁,一个仅10个月大)分隔中英两地,回国心切的他,却这样来回折腾,费时费力。

他正和航空公司交涉,当时回上海的机票能否改期,还是就作废了,至今还没得到答复。他粗略计算一下,如果再买新的回国机票,加上多次检测费用,回一次国的费用要接近1万英镑。

在此提醒近期飞哥本转机的小伙伴要多多注意。

法国民航局取消国航CA934航班

据中国驻法大使馆最新消息,原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26日、6月2日由巴黎飞往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已被法国民航局取消。请相关旅客特别是自第三国来法转机的旅客及时调整个人行程,以免滞留或被遣返。

不过法中仍有直飞航线可行。

德国“拉黑”英国  法兰克福转机留学生被拒绝登机

德国面对变异病毒则显得较为谨慎。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宣布,由于在印度首次发现的B.1.627.2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德国联邦政府已将英国归类为“病毒变异地区”,该规定将于23日起正式生效。暂定6月3日解除。

“病毒变异地区”是德国疾控的最高风险类别,英国也是唯一被德国划入该类别的欧洲国家。

另外,还有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11个国家属于这一高风险类别。德国将仅允许来自英国的德国公民和拥有居留权的人员入境,且必须进行两周隔离,即便病毒检测阴性者也不能避免隔离。

预计这样的情况会延续到6月3日。总的来说,中转法兰克福的情况不稳定,近期购买了伦敦中转德国回国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退票或者其他方案。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