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中国航班突然接连取消中美航线(图)

发表:2021-02-1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航空 南航 中美航线
近日接连传出南航、国航、厦航和东航等中国航空在2月至3月期间接连取消航班的消息,取消原因目前尚未明确。(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近日接连传出南航、国航、厦航和东航等中国航空在2月至3月期间接连取消航班的消息,取消原因目前还不明确,有业主认为,并非是中国航空公司自愿取消,而是民航局要求取消。另外,有机票业者建议,华人若想回国,最好选择美国航空公司。因为无论是之前的熔断,还是这次无预警取消航班,都发生在中国航空公司居多,美国的航空公司变数比较小。航空公司则建议旅客,以官网航班状态或通知为准。

美国中文媒体报导,自从实现中美对等的一周八班航班政策以来,中国的航空公司执飞中美两地的航班尚算稳定。

但是近日,根据中国南方航空网站,2月12日(年初一)CZ328洛杉矶飞广州航班取消。同时2月14日厦门航空MF830洛杉矶飞厦门取消,东方航空2月22日和3月24日MU588纽约飞上海取消。中国国际航空则取消了3月2日和3月30日CA770洛杉矶飞深圳的航班。

对于取消原因,航空公司均表示并不知晓,国航官方说法是受公共安全(疫情影响)原因,受影响的旅客可登录官网,或APP进行机票变更候补。当航班有空余座位时,会尽快通知旅客变更机票,旅客也可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

机票业者Selina表示,刚开始南航取消,说是因为过年人少,后来又说不是。客人打电话过去问,航空公司说是熔断,到底什么原因取消航班,谁也不知道,只能靠瞎猜。

机票业者包先生表示,目前看来,并非是航空公司自愿取消,而是民航局要求取消。虽然往年中国新年因为旅客较少,航空公司航班会有调整。但目前取消的航班应该不是中国新年放假的原因,且也排除熔断的可能性。

目前坊间传闻说是每周停飞一班,采取四家航空公司抽签的方式。根据目前取消航班的排列来看,没有任意两个被取消的航班是落在同一周,这印证每周都有一个航班停飞的说法。

包先生表示,相比之下,美国的航空公司美联航和达美航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减班的消息,也没有在美国交通部等相关部门看到任何相关公告,初步认为美国航班会继续按照目前的排班执飞,保持一周八班的节奏。

在此建议要回中国的游客,选择美国的航空公司会比较稳妥,因为无论是之前的熔断,还是这次无预警取消航班,都发生在中国航空公司居多,美国的航空公司变数比较小。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