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变异病毒疫情回升 英国区域性封锁

发表:2021-05-26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英国的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疫情有升温趋势,为了避免影响英格兰在6月21日的完全解禁计划,政府下令民众非必要禁止出入列斯特等8个地区,区域内民众也禁止室内群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政府21日在网络上更新通知,要求列斯特(Leicester)、柯克里斯(Kirklees)、贝德福(Bedford)、布拉克本-达尔文(Blackburn with Darwen)、波罗(Borough)、伯恩利-波罗(Burnley Borough)、豪恩斯洛伦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Hounslow)、北泰恩赛德(North Tyneside)等地区的民众避免室内群聚,但却未公开声明这项新决定,也没有呼吁大众要“格外小心”。

报导指出,唐宁街消息人士否认这是一次秘密的区域性封锁。首相发言人表示,政府希望大众“自行判断”,而非发布“上对下的法令”。

不过,许多被列入避免室内群聚名单的地方政府都表示,在新通知决定发布前,并没有收到当局的咨询。这些没有获得告知的区域,人口合计超过200万人。有地方政府甚至表示,直到昨天才知道这项新规定。

根据标题为“可以做与不可以做的事项”公告,8个被列为COVID-19新型变异病毒疫情升温的区域,建议民众尽可能在室外和人碰面,尽可能在家工作,和没有同住的人见面相隔2公尺;同时,若非必要避免出入这8个地区。

公告也表示,民众若是确诊,每周可以进行2次免费筛检;并鼓励大众接获通知后立刻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之前在5月14日建议民众,若非必要请勿前往大曼彻斯特郡的波尔顿(Bolton),以及邻近的布莱克本(Blackburn)等地区,也建议当地民众尽可能在室外碰面。

波尔顿在5月20日当周,每10万人中有451例确诊感染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是英格兰确诊比例最高的地区。

“每日邮报”报导,根据最新数据,英国315个行政区当中,目前有151个区域出现COVID-19印度变异病毒确诊病例,印度变异病毒已经取代英国变异病毒,成为英国目前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不过,英国的每日确诊人数虽然仍高,但死亡人数大幅降低。根据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有2439人确诊病例,死亡病例3人,住院人数为908人,整体均呈现下滑趋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