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显示武毒所人员早已染病(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25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初,世卫组织专家组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初,世卫组织专家组到达武汉病毒研究所。(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就在世卫决策机构召开会议前夕,《华尔街日报》爆出一份美国情报报告称,三名武汉病毒研究所(WIV)的研究人员于2019年11月因出现类似感染COVID-19的症状而就医,这可能增加外界要求全面调查实验室泄漏病毒的呼声。

这发生在中共当局称首位病人感染时间点(2019年12月8日)之前的几个星期。消息人士称,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研究人员是否住院,以及有什么症状。COVID-19病毒最初出现在武汉,然后传播到世界各地。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周一在例行新闻会上对此做了回应。“我们没有足够的信息可以得出关于病毒起源的结论。我们需要数据。我们需要进行独立调查。这正是我们一直在要求的。”

普萨基批评中共的不透明,并说拜登政府认为世卫发布的第一阶段报告中(认为实验室泄漏说“极不可能”),调查专家无法全面取得资讯跟数据,美国持续施压要求另外一个国际专家团到中国进行不受阻碍的独立透明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4日表示,三名WIV工作人员生病是“完全不真实的”。

有关病毒的起源受到了激烈的争论。世卫专家小组于今年年初赴武汉及其周边地区调查一个月,并于3月与中国科学家共同撰写报告,说病毒很可能是从蝙蝠通过另一中间动物传给人类,实验室事件被认为是极不可能的途径。

路透社报导,美国一位官方消息人士说,美国情报界“并未排除任何一种理论”。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3月告诉CNN,他认为COVID19病毒是从一家武汉实验室逃逸,病毒由动物传给人的说法不合理。

一些保守的网站以及美国国会的一些共和党人都提倡实验室逃逸说,连一直否认实验室泄露说的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近日也改口说,不相信病毒源自自然,并呼吁进一步调查。

美国国务院于2020年1月15日(川普卸任前五天),发布了关于COVID-19武汉实验室的“事实报告”,部分是基于机密报告中的信息。报告说,武汉病毒研究所几位研究人员2019年秋天患病,症状与新冠肺炎和普通季节性疾病相符合。前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告诉福克斯新闻,他所看到的所有证据都指向武汉病毒研究所。

消息人士说,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和国防情报部门为“事实报告”和机密报告做出了贡献,两个报告都是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下令制作。

目前的美国政府机构、调查COVID-19起源的专家以及拜登政府官员均认为该机密报告有效。

一位向美国政府通报这些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美国机构担心世卫组织代表无法在中国境内对COVID-19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因此对世卫组织的调查结果保持戒心。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我们继续对大流行最初的情况存有严重的疑问,包括病毒在中国的起源。”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成员在上周发表的COVID-19起源报告中称,有“大量间接证据”表明COVID-19“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包括实验室的“几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秋出现COVID-19症状的信息。

世卫组织周一宣布召开年度部长级会议,预计将讨论病毒起源调查的下一步行动。成员国可能会在为期一周的论坛演讲中提出关切。美国卫生部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将于周二发表讲话。

迄今,大流行已导致全球超过340万人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