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防长三度要求与许其亮对话均遭拒(图)

发表:2021-05-22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习近平的亲信、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由于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中共军方在台湾附近动作频频,引起美国高度警惕。英媒日前披露,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曾三次要求与中共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中共最高级别军官许其亮对话,但中方一直推诿。有评论认为,在没有中共七常委首肯下,许其亮不敢接受邀请。

英国《金融时报》5月21日披露,中美军方高层对话自今年1月起已停滞,报导引述多名匿名美国官员的消息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曾三度提出要求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对话,但都被中方拒绝。此外,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也未能与中国对等层级的官员进行对话。

拜登政府认为,由于印太地区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奥斯汀与许其亮的对话很重要。中美军队的接触也越来越密切,特别是在南中国海及台湾海峡周边海域。台湾已成为公认的危险热点地区。

《金融时报》报导说,在白宫内部,一些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也反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与中共军委副主席魏凤和接触;另一些人虽不那么反对,但他们希望奥斯汀通过会议或电话等形式告诉魏凤和,他只会与许其亮举行会谈。

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美方曾推动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新加坡与中共军委副主席魏凤和会面的事宜,但遭到奥斯汀反对。美方官员认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中共政治和军事系统中的地位高于魏凤和,对习近平有较大影响力;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美内阁中排名第四。

报导称,美国军方一直寻求与中共军方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应对潜在的突发事件。

对于许其亮为什么不回应美方的通话邀请,纽约时事评论员朱明表示,没有中共最高层即政治局七常委的首肯,许其亮不敢、也不会接受邀请,“(许其亮)推诿不是因为敢小看美国,而是在没有得到应对信号前,拖和回避是唯一的答案。”

据悉,2018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访华时,曾与中共中央军委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许其亮会谈,但通常,中共几乎总是让魏凤和出来接洽。美方认为,魏凤和在中共体制中几乎没有实权,他也不是具有决策权的25名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的一员。

随后陪同马蒂斯访华的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发表长篇文章,重点提到习近平的亲信、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许其亮。

文章说,许其亮是习近平巩固个人权力的重要推手。自2012年习近平上任以来,其获得了超过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集权。而许其亮在习上台后被指定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从而成为控制军方、整治军队的操刀手。

被美媒称为中国权力最大的将军——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出席今年两会时表示,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中共应增加国防预算以实现军事现代化,进而为不可避免的战争做准备。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也是中共中央军委委员,他在另外一个场合则表示:“遏制和反遏制将是中美双边关系的主要基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