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堕胎 美爱荷华州通过宪法修正案(图)

发表:2021-05-21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爱荷华州议会大厦
美国爱荷华州的宪法修正案明确了未出生的婴儿也是生命,并赋予其生命的尊严与尊重。图为美国爱荷华州议会大厦。(图片来源:Canva/Pixabay/CC0)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美国爱荷华州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批准通过了一项影响广泛的宪法修正案,该法案指出,爱荷华州人不具有堕胎的基本权力或用公共资金资助堕胎的权力。这一法案也推动2024年就合法堕胎与否的问题进行选民公投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爱荷华州众议院周二(5月18日)以54-38通过了该宪法修正案,每个民主党人都投了反对票,另有3名共和党人加入了他们。周三(5月19日),爱荷华州参议院以党派一致的方式、30票比18票亦顺利通过了该法案。

该项宪法修正案的措词是:“生命。为了捍卫所有人的生命尊严并保护未出生的婴儿免于遭受扩大堕胎努力的戕害,甚至那些婴儿是在出生前的一刻(被流产了),我们爱荷华州人民宣布,本宪法不承认、不授予或不确保堕胎的权力、或者要求获得公共资金堕胎的权力。”

该州共和党州长金.雷诺兹(Kim Reynolds)周三说:“我要感谢爱荷华州议会为代表未出生的生命所做的不懈的倡导和贡献。”

“保护生命修正案距离(打印)选票(全民公投)只有一步之遥,这令我感到骄傲。”

“这是捍卫未出生者和维护全人类生命尊严的重要一步。”

根据法律,爱荷华州州长在将宪法修正案传递给爱荷华州选民方面没有任何权力和作用。

据艾姆斯论坛报报导,该修正案的共和党支持者声称,爱荷华州最高法院在2018年的一项裁决中存在“司法过度”,该裁决认定《爱荷华州宪法》保护了堕胎权。

该州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该项法案的会议厅经理史蒂芬.霍尔特(Steven Holt)说:“我相信这是爱荷华州人民通过其当选代表,而不是爱荷华州最高法院的激进活动家来决定这个问题的好方式。”

爱荷华州议会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做出此项决定的。今年3月,当地的德梅因公报和爱荷华州的Mediacom公司联合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该调查发现爱荷华州有31%的人支持该修正案,而58%的人表示反对该措施,另有大约11%的人表示不确定。

而在州议会中,全部的民主党人都反对此项修正案。

近年来,尽管其中一些措施,例如胎儿心跳法,被法官推翻了,但是该州通过了许多限制堕胎的法规。

除了个别特殊情况,爱荷华州已经明令禁止了在怀孕20周后的堕胎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