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逝世 享年54岁(图)

发表:2021-05-20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气漫画《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惊传逝世。
人气漫画《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惊传逝世。(图撷取自“烙印勇士”官方推特)

日本漫画家、《烙印勇士》作者三浦建太郎,因急性主动脉剥离于5月6日下午2时48分逝世,享年54岁。

日本ORICON NEWS报导,三浦连载漫画的出版社“白泉社”,今天在官方网站公告三浦的死讯。

三浦建太郎出生于千叶县,1989年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部。1985年还在大学时即再次入选少年杂志第34回新人漫画赏入选并在商业杂志上出道。1988年《烙印勇士》在白泉社的活动上获得准入选,1989年大学毕业后,以《王狼》(武论尊原著)开始在白泉社连载,当年10月号上,发表第1话的《烙印勇士》。之后陆续发表了《王狼传》、《末世英雄录》。

三浦建太郎以其突出的创造力设计的角色、武器,建构的世界观,铺陈充满戏剧性和娱乐性的剧情而深受好评。其代表作《烙印勇士》细致画功及独特的美术风格,深受许多粉丝喜爱,曾在2002年获得第六届手冢治虫文化奖漫画优秀奖。

烙印勇士》漫画累计发行4000万册,并曾改编成电视动画、动画电影等。之后转移到白泉社的漫画杂志“月刊Animal house”连载,该作品尚未完结,仍在连载中。

“白泉社”今日在官网上公布悲伤消息,表示三浦建太郎在5月6日下午2点48分,因为急性主动脉剥离去世,享年54岁。

“Young Animal”编辑部表示,突然接到三浦的噩耗非常难受,至今不知该如何表达这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三浦与编辑部工作人员见面时,总是爽朗的笑着,几乎从未见过三浦生气。期盼大家一起想着三浦的笑容,为他祈求冥福。

“白泉社”也为三浦建太郎长年来执笔作画致上最大的敬意与感谢,同时也对长年以来支持三浦建太郎的作品的读者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