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2022?美众院强建1/6暴乱委员会(图)

发表:2021-05-20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由铁丝网包围着的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众议院不顾反对声音而强行通过提案,其针对目标可能暗指前总统川普。图为2021年1月2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由铁丝网包围着的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三(5月19日),不顾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建立一个特别委员会的提案,该委员会将调查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动乱。提出反对的共和党领导人们表示,该委员会的真正目的是其可能在关键的2022选举前被用作政治武器,并攻击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

该法案以252-175获得通过,有20多个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该法案要求任命一个由10名成员组成的小组,由共和党人和民主党平均分配,而他们也将共同拥有发出传票的权力。

该委员会的任务是检查1月6日国会山事件的原因和对事件的响应。

1月6日事件之后,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被众议院民主党以“煽动”暴乱为由施加了第二次弹劾审判。但川普被判弹劾指控不成立,无罪开释。

共和党内对法案有分歧 领导人明确反对

该议案是由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在共和党方面,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人、纽约代表约翰.卡特科(John Katko)起草了部分内容。卡特科是当时支持弹劾川普的10个共和党人之一。

卡特科周三表示,该委员会的编制方式“将使其完全去政治化”。

但是,许多共和党议员质疑该委员会的宗旨非去政治化,并怀疑民主党将在2022年关键的中期选举临近之际使用该委员会破坏共和党。

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说:“媒体将利用这一点来抹黑川普的支持者。”

众议院共和党的顶级议员纷纷表态拒绝该委员会,部分原因是他们不信任民主党,因为民主党人可以通过进一步将他们与暴力骚乱联系在一起,从而在政治上伤害共和党。他们呼吁如果调查的话,就扩大范围,将全美范围内的其它内乱事件以及国会大厦内的其它暴力行为包括在内。

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和其它共和党最高领导人在投票前敦促众议院的共和党人抵制该委员会。

企图困绑川普 法案在参议院前景不明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承诺,无论共和党的批评如何,都将接受该法案。舒默和其他顶级民主党人坚持认为该委员会不是政治性的。

但是,民主党人正在努力将共和党对委员会的表决与前总统川普的最新声明联系在一起。川普谴责违规而使乔.拜登(Joe Biden)受益的2020年大选是“世纪犯罪”。

舒默周三说:“美国人将亲眼目睹我们的共和党朋友是站在真理一边,还是在唐纳德.川普的谎言旁边。”

然而,该委员会的前景在参议院中是不确定的。

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宣布,将在国会大厦内反对通过这项措施。

肯塔基州共和党人指出这一提案是在建立一个“倾斜且不平衡”的委员会。并且,他表示对于该事件,美国司法部的起诉再加上参议院委员会的调查就已经足够了。

参议院几位重要的共和党人均表示反对该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