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抄袭被抓包 原创作者怒斥丢脸(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5-20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报海外版
中共官媒《中国日报》日前发布短片,宣传中国的田园景致,结果被曝抄袭(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中国日报》日前发布短片,宣传中国的田园景致,结果被曝抄袭,画面中使用瑞士景色,引发舆论热议。

中国日报》5月10日在推特上发表了这支推广中国观光景色的短片。影片中是秀丽的田园景致,伴有舒缓的音乐。推文写道“你不想造访这宁静的地方,和你的爱犬在山脚的村庄里共度时光吗?”

影片发布不久,就有眼尖网友发现画面地点应为瑞士而非中国。德法公共电视台的事实查核平台(Désintox-ARTE)报导中,“然而中国日报,这份中国最重要且直接被官方控制的纸媒,显然在地理位置上获得了自由。因为画面中的景色并非中国山脉,而是几千公里外的瑞士,确切来说,是瑞士伯恩(Berne)的布里恩茨镇(Brienz),一旁则是同名的湖”。

《中国日报》这段影片不仅出现了瑞士的画面,且画面也并非由《中国日报》自己拍摄,而是剽窃。画面的真正出处,来自于今年4月底发表在YouTube上的一支6分多钟的影片。视频拍摄者为瑞士颇有名气的摄影师兼旅游部落客西尔维亚‧米歇尔(Sylvia Michel),她的视频发表之后,吸引了不少点击。

《中国日报》在剽窃时,将画面使用镜面效果左右反转,并裁去了作者压在上下两端的著作权浮水印。

米歇尔在被告知作品被剽窃后,相当不满,表示“抄袭瑞士的影片、左右反转,然后把它当中国境内宣传,真的很丢脸。你们是认真的吗?”

在中国居住多年的创作者斯特泽尔(Winston Sterzel)在米歇尔的视频下方留言表示,要在自己的节目ADV Podcast中提到该事件。斯特泽尔特别提到,自己也是被中国政府剽窃作品的受害者,并呼吁全球创作者注意中国的作为。

舆论压力下,《中国日报》删除了这支影片,但没有任何道歉或解释。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宣作品被发现抄袭他国时有发生。就在5月15日,中国航天局推出的展示天问一号着陆过程的动画,也被外界质疑有抄袭之嫌。

该动画视频长约2分17秒,有人将这段视频与NASA10年前发布的“好奇号”(Curiosity)火星探测任务动画做比较,发现“天问一号”整个着陆过程的动画和“好奇号”的视频“高度同步”。探测器分离滑行阶段、高速进入火星大气、近镜展示探测器降落前减速等画面的整体构成都极为相似。

二者最大的差别仅是好奇号与天问一号的外型不同,前者是飞碟形,表面有许多小零件;后者是碗形,外表较为圆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