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睡三种觉命比纸薄 最好一种也别睡(组图)

发表:2021-05-17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
睡眠质量影响健康,也影响了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一生,用来睡觉的时间大约占了三分之一。睡眠质量影响健康,也影响了一个人的生活质量。但是,物极必反,睡眠时间并非越长越好,适度、适量、适时的睡眠,才会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古人云:“人睡三觉,命比纸薄。”以下三种觉,有条件的话,最好一种也别睡。

懒觉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个人怎么度过早晨,将决定他如何度过一生。

富兰克林说:“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的人抱怨命运不好。”

那些热爱生活的人,大多早睡早起,从不会赖床睡懒觉,让困意占据本该用来享受生活的时间。

相反,那些混日子的人,总爱睡懒觉。他们总幻想着能“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却从不愿付出努力,也不愿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

殊不知,闹钟也叫不醒的人,只能过上混沌的日子。

那些爱睡懒觉的人,往往也爱睡饭觉,他们很享受酒足饭饱后、困意来临时,睡上一觉。却不知,睡饭觉是一种很伤身体的行为。

《素问》有云:“胃不和则卧不安。”适时的睡眠,才是健康长寿的秘诀。

情绪觉

睡觉,本该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不仅可以缓解一天的压力,还能为明天的生活充电,但有的人总喜欢把情绪带到床上。

有时,与人发生争吵后,习惯用被子盖住头睡。

有时,因为第二天有重要的事情,故而心生忧虑,导致睡眠浅,比预期时间要早很多就醒了。

有时,因为担心自己失眠,越担心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担心,导致恶性循环。

有时,因为发生了某些事情,让自己出现紧张、难过、懊悔、怀疑、焦虑等负面情绪,导致一夜无眠……当大脑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时,我们往往难以进入睡眠。

经过一天的劳累,却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长期以往,人的免疫力会慢慢削弱,让病毒拥有可乘之机。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世上所有的病,都是情绪打了败仗。”

人在夜深人静时,最忌讳胡思乱想。一颗平常心,才是我们最好的安眠药。

正如古希腊诗人荷马所言:“所谓睡眠,就是一旦闭上眼睛,不论善恶,一切皆忘。”

心无杂念,自然好梦。

睡觉 一夜不睡,十夜不醒
古人云:“一夜不睡,十夜不醒。”意思是若少睡了一个晚上,就算补睡上十夜,也难以弥补一晚上不睡觉的损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夜颠倒的觉

古人云:“一夜不睡,十夜不醒。”

意思是若少睡了一个晚上,就算补睡上十夜,也难以弥补一晚上不睡觉的损耗。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依仗着自己的年龄肆意熬夜,作息日夜颠倒,有时还会大开玩笑:听说熬夜对身体不好,所以我选择通宵。

却不知,开玩笑可以,但身体的玩笑代价过大,谁也开不起。那些透支了的健康账,每一笔,都记在阎罗王的本子里。

如果说年轻人的熬夜大多放纵青春,那么中年人的熬夜大多迫于无奈。迫于生计、迫于家庭、迫于上有老、迫于下有小……。

有人说:“工作就像皮球,掉了还会弹回来,但健康就像玻璃球,摔了就碎了。”健康面前,再好的工作也不值一提。

古语有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最好的养生,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人生苦短,务必善待自己的身体。不睡懒觉、情绪觉、日夜颠倒的觉,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